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射门5-15控球仅四成 数据证女足遭绝杀绝不冤

2011年01月21日21:36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射门5-15控球仅四成 数据证女足遭绝杀绝不冤

本场数据统计

腾讯体育讯 从临场进程看,中国女足惨遭加拿大女足逆转、绝杀,是一场颇为遗憾的失利。可是通过两队在数据端的对比可见,铿锵玫瑰此役告负绝非偶然,因为铿锵玫瑰在各个数据端,可谓全面处于下风。透过数据分析不难看出,李霄鹏的中国队遭遇逆转、绝杀,以2-3负于加拿大队,真的是输得不冤。

自李霄鹏接手中国女足以来,其便一直要求球员要在比赛中控制皮球、控制节奏。可是此役的数据情况却是,中国女足的控球率为43.7%,反观加拿大队的控球率却为56.3%,单单从控球率这一数据端看,中国女足便足足输了对手大概13个百分点。所以单从控球比率来看,中国球员并未实现李霄鹏要求的“控球策略”。

至于在射门数据方面,中国队的劣势更为明显,差距也是巨大的。其中在射门次数方面,加拿大队射门15次,中国队仅有5次,加拿大队是中国队的三倍。而在射正球门数据对比中,中国队仅仅射正2次,加拿大队射正8次,加拿大队是中国队的四倍。不过中国队两次射正球门,取得两粒进球的效率,还是值得称道的。

而在定位球方面,加拿大队的角球次数为10次,而中国队则仅有4次,加拿大队是中国队的一倍半。至于在前场任意球数量方面,两队的差距并不大,加拿大队为3次,可是要知道,中国队的前场任意球数量却为零。或许两队在前场任意球数据方面,根本不存在可比性。

在犯规和违例数据方面,中国队全场规范13次,对手仅有4次,可见在身体对抗方面,中国队在防守时处于劣势,而且很吃力。而这一现象,很直接的反映在黄牌数量上,中国球员全场“申请”了4张黄牌,至于加拿大队则为零。而在越位数次方面,中国队为2次,加拿大队为7次,通过这一数据,可以非常直接的看出,加拿大队打中国队身后的决心。而加拿大队攻入中国队的三个进球,也正得益于直塞球和单刀。

通过以上一些数据分析可见,中国队此役2-3负于加拿大队并不冤枉。临场数据虽然不足以直接决定一场比赛谁胜谁负,但却往往可以直观的反映出两队在比赛中处于的“位置”。而如若反映在这场比赛中的话,加拿大队完成逆转和绝杀,便是数据优势转换为结局优势的一个典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