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半场好球难掩防守漏洞 猛女锋煞前女足暴稚嫩

2011年01月21日21:33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尤佳梅开二度,年轻的女足一度让人看到了复苏的希望;下半场连丢三球,尤其是终场前惨遭辛克莱尔绝杀,我们又一次失望了。在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面前,女足再次暴露了防守稚嫩的一面,尽管她们打了半场好球。但后防线的三次失误,还是让煮熟的鸭子飞了。

亚运会结束后,中国女足人员再次进行了调整,李金羽也以“友情客串”的方式加盟女足教练组,辅佐李霄鹏专门训练前锋。从本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的进攻确实有了很大进步,两个边路打得很活,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尤佳的两个进球都是通过边路配合打进的,线路清晰,进攻流畅,大羽对前锋线的调教初见成效。与前锋线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女足的防守依然没有明显改观。

四名首发后卫中, 周高萍早在多曼斯基时代就是后防主力,她作风顽强、拼抢凶狠,2007年与世界明星联队的友谊赛中额头受伤险些毁容;两队中后卫 翁新芝 袁帆从国青队到国家队都是队友,相互之间配合默契、协防到位;另一名后卫于雅慧在商瑞华执教时就是国家队的常客,同样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从整体实力来看,中国队的后防线尽管很年轻,但四人都经历过世青赛、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也算是身经百战了。不过,在辛克莱尔这样的世界级前锋面前,中国队的防守还是显得有些稚嫩。

目前,中国女足后防线的最大问题是,防守缺乏层次,相互之间协防、保护做得也不好。上半场,或许是天气寒冷的原因,女足队员的传接球失误较多,在加拿大队员逼抢时往往显得手忙脚乱,更多时候是直接踢出边线,而不是通过传球化解对方的威胁。由于身体素质处于劣势,在对抗中,中国队员明显处于下风,在拼抢时几乎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上半场,中国队虽然进了2个球,但防守上却处于绝对下风。下半场,加拿大队开始全面反扑,中国队的后防线压力陡增。三个失球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打中国队后卫身后,利用前锋队员的个人能力强行挤开中国队防守完成打门。一而再,再而三,中国女足防守上竟然犯同一个错误,确实值得总结和反思。

中国队进攻了起色,防守却陷入了误区,女足千万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还是要有一个长远系统的规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