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拉莫斯献惊人34+14 广厦末节反扑大逆转福建

2011年01月21日2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拉莫斯献惊人34+14 广厦末节反扑大逆转福建

拉莫斯大号两双助广厦客场奏捷【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21日福建晋江消息,2010-2011赛季CBA联赛展开第十八轮争夺,由联盟排名垫底的福建坐镇主场迎战广厦,此前广厦曾在揭幕战时大胜福建。福建曾经一度大比分领先广厦,但末节广厦凭借凯利的出色发挥,在客场以101-100强势逆转福建。

本场比赛,福建队外援艾米特拿下25分9篮板,另一名外援琼斯拿下17分14篮板的两双数据,龚松林、赵泰隆、郭磊各拿下13分。广厦队外援拉莫斯拿下34分14篮板的惊人数据,另一名外援凯利拿下17分,林志杰拿下15分,王博拿下11分, 张伟拿下10分。

第一节比赛开始,王博率先上篮得分,赵泰隆随即外线命中3分,福建3-2。拉莫斯连续内线得分,广厦6-5。广厦发动快攻,林志杰上篮得手,广厦10-7。郭磊内线强打2+1,福建10-11。林志杰不断突破得分,并助攻王博前插得分,17-10,广厦在开局就打出一波11-3的攻击波。福建换上吕晓明,吕晓明一上来就篮下强打2+1,福建15-19。林志杰和郭磊在外线对飙3分,福建18-22。吕晓明接队友传球篮下快攻得手,福建20-25。随着赵泰隆外线命中压哨3分,广厦以29-23领先6分进入次节。

第二节比赛,福建换上龚松林加强进攻,龚松林一上来就造林志杰犯规,两罚全中,福建25-29。吕晓明篮下运球突破得分,福建27-29。广厦队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拉莫斯率先为广厦得分,广厦31-27。广厦换上凯利,福建也立马换上艾米特进行对抗。李航强打内线得手,龚松林随即突破上篮得分,福建36-41。龚松林连续在外线命中3分,福建44-41将比分反超。杨庚林跳投命中2分,46-41,福建在第二节尾声还击一波14-0的高潮。随着凯利最后出手不中,福建以49-43领先6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两队都派上双外援作战,艾米特分球琼斯上篮得手,福建51-45。拉莫斯单臂暴扣,广厦47-51。赵泰隆远投3分命中,福建58-51。林志杰快攻得分,广厦将比分追至56-58。福建加强进攻,琼斯篮下强打2+1,艾米特突破得分,福建63-58。随着艾米特远投3分命中,71-61,福建打出一般8-0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广厦被迫暂停,暂停回来,广厦进攻依旧没有起色,郭磊外线命中3分,福建74-63。凯利和薛玉洋连续篮下得分,广厦将比分追至71-76。随着凯利远投不中,福建以76-71领先5分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比赛,拉莫斯率先篮下得分,广厦73-76。随后凯利通过罚球得分,广厦将比分追至75-76。艾米特分球助攻琼斯上篮得分,但凯利很快在外线回敬3分,福建82-80。随着张伟突破上篮得手,广厦将比分追至82平。凯利再度外线命中3分,广厦85-84将比分反超。龚松林很快在外线还以颜色,艾米特篮下强打2+1,福建92-85再次将分差扩大。但广厦很快就缩小比分,双方进入了白热化争夺,比分焦灼上升。张伟篮下强打2+1,101-100,广厦将比分反超。最终福建出现致命失误没能上演绝杀,广厦客场101-100险胜福建,迎来三连胜。

下一轮比赛将于1月23日进行,福建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辽宁,而广厦将继续赴客场挑战广东。

双方首发阵容:

福建:周启新、赵泰隆、郭磊、谢亚财、琼斯

浙江:力、王博、林志杰、王飞、拉莫斯

(贝影)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