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海爷有望入最佳防守阵容 自曝全联盟只怕两人

2011年01月21日07: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火箭官方网站》消息,最近的5天对火箭来说充满魔幻色彩。5天前,他们还生活在2011年最大的梦魇当中,持续的输球让火箭感慨苦日子不知何时才能到尽头;5天后,火箭已经豪取三连胜,只差一步追上西部第八开拓者,火箭的季后赛形势变得明朗起来。这一切都是因为海耶斯的复出。

海耶斯上场,即使是斯塔德迈尔也奈何不了火箭;海耶斯休战,奥尔德里奇和米尔萨普也能将火箭推下悬崖。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表示,“他获得的尊重还不够。上赛季,我真的难以理解为什么海耶斯未能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现在我仍然支持他入选。海耶斯并不会像其他球员得到那么多的出场时间,他也盖不了多少帽,但是就低位防守来说,他不逊色于这个联盟里的任何人。”

阿帅释放这种糖衣炮弹是有目的的,他希望海耶斯下一场比赛去防守灰熊的“肉塔”兰多夫。兰多夫不像斯塔德迈尔那么灵活,但是他的对抗能力更好,本赛季兰多夫场均能够砍下20分13个篮板,今年1月份兰多夫的场均表现提升到了24分14个篮板。

海耶斯说道,“斯塔德迈尔和兰多夫是类型完全不同的球员。防守兰多夫的时候,你不能给他空间。兰多夫的第一步速度不快,但是他非常想制造身体接触,他能够利用自己的大块头来创造机会。兰多夫的投篮比斯塔德迈尔更准,所以你不能给他出手的空间,你必须迫使他运球进攻。他运球的次数越多,他的效率就越差。”

海耶斯认为,兰多夫才是全联盟最难防守的内线球员,前者分析道,“人们总是问我,‘谁才是最难防守的球员?是斯塔德迈尔、加内特、诺维茨基,还是邓肯?’我必须告诉你,这个联盟最难防守的内线球员是兰多夫和杰弗森。兰多夫是一位左手投篮的球员,他的手感比任何大个子都好,他可不容易搞定。”

海耶斯不敢担保自己能彻底防住兰多夫,不过他将尽力而为。这位肯塔基大学出品的球员表示,“在整个职业生涯里,我一直比对手个子矮,但是我会竭尽全力让对手很难得分。我是这么想的:对手只有24秒的时间用于进攻,所以我的任务就是每个24秒都不给对手机会。如果我防守的球员在24秒内毫无作为,我就给了火箭很大帮助。我能够打好防守,必须感谢妈妈给了我一双强壮、有力的大腿,还必须感谢爸爸把速度遗传给了我。至于我的手上动作为什么这么快。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我很幸运吧。” (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