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马布里16+11佛山胜福建 奥德杰25分压艾米特

2011年01月19日2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16+11佛山胜福建 奥德杰25分压艾米特

马布里今夜的11次助攻是佛山获胜的保证【本场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19日广东佛山消息,2010-2011赛季CBA联赛展开第十七轮争夺,由上一场爆冷击败东莞取得主场首胜的福建客场挑战佛山。凭借外援马布里和奥德杰的出色发挥,佛山在主场以93-78战胜福建,结束两连败。

本场比赛,佛山队外援奥德杰虽然在末节满犯离场,但25分14篮板足以令他笑傲全场,赵永刚拿下17分,其中3分球7投4中,马布里拿下16分12助攻的两双数据,郑准拿下12分6篮板。福建队艾米特拿下23分5篮板,琼斯拿下20分14篮板,赵泰隆拿下9分。

第一节比赛,赵泰隆先是快攻得分,随后篮下强打2分,福建4-0。马布里连续篮下快攻得手,佛山6-8。赵永刚外线命中3分,佛山9-8将比分反超。福建换上龚松林加强外线进攻。随着赵泰隆上篮得手,福建15-11,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马布里凭借个人能力连续得分,帮助佛山将比分追至17平。杨文博外线命中3分,佛山20-17。佛山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尾声回击一波11-4的攻击波,以22-19领先3分进入次节。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佛山换上奥德杰,福建则换上吕晓明,双外援作战的佛山由赵南快攻率先得分,24-19。佛山加强进攻,屡次快攻得手,福建被打乱阵脚。佛山一开场就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29-19。福建通过吕晓明的罚球打开僵局,21-29。随着何奔篮下命中2分,31-21,佛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福建迟迟无法打开局面,只好换上雪藏的艾米特加强进攻。艾米特一上来就连续强攻得分,福建28-36。奥德杰篮下强打造郭磊犯规,两罚全中,佛山46-34。随着艾米特远投不中,佛山以47-36领先11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艾米特率先为福建得分,38-47。奥德杰扣篮得手,佛山49-38。龚松林助攻李航篮下命中2分,福建40-53。双方命中率都有所下降,比分上升迟缓。福建加强篮下防守,艾米特凭借个人能力篮下强打得分,马布里随即还以颜色,佛山57-44。龚松林外线命中3分,随后造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一人连得5分,福建49-59。艾米特快攻得手,51-59,福建逐渐找回手感将分差缩小。佛山被迫暂停,暂停回来,马布里助攻奥德杰上篮得分,佛山62-51。场上出现犯规争议,气氛变得紧张起来,福建因此乱了阵脚,佛山则继续加强进攻,奥德杰通过上篮和罚球连续得分,70-56。随着琼斯上篮得手,佛山以72-58领先14分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一开始,赵永刚就外线命中3分,随后郭磊突破上篮得手,75-60。艾米特假动作晃过防守球员上篮得手,福建62-77。赵永刚连续外线命中3分,佛山85-63,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2分。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此后佛山牢牢控制住场上的局势,最终在主场以93-78战胜福建,结束两连败。

下一轮比赛将于1月21日进行,佛山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双鹿电池队,而福建将回到主场迎战广厦。

双方首发阵容:

佛山:马布里、何奔、杨文博、郑准、赵永刚福建:周启新、郭磊、赵泰隆、谢亚财、琼斯

(贝影)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