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伊拉克拒绝重现18年前梦魇 无忧伊朗何苦硬拼

2011年01月19日16: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D组今天晚上将开始最后两场赛事,其间的四队纠葛让人牵肠挂肚。伊朗是唯一小组赛两战即告出线的队伍,而且还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事实上,对阿联酋的比赛已经无关紧要。戈特比肯定要调整大部分主力,以备战和韩国队的赛事,尤其是象安萨里法尔德、海达里这样有牌在身的选手,真没必要拿出来和阿联酋对拼。

阿联酋上次赢伊朗,还是在1997的友谊赛上。在阿联酋实力最强大的上世纪90年代初,也没有把伊朗如何。亚洲杯和世预赛这两项大赛上,阿联酋从来没赢过伊朗,这会可算是找到机会了。另外阿联酋的取胜,无疑要让伊拉克的出线变得麻烦,伊朗凭什么不帮?当然,帮忙也要讲究技巧,放大水实在没必要,小负完全能接受。

这样的话,伊拉克和朝鲜的比赛,其实是本组重中之重,伊拉克必须要赢下朝鲜,才能确保小组第二席位。两队历史上交锋仅仅四回,三次在70年代,一次在90年代,本文特别提醒90年代这场比赛,就是发生在亚洲足坛很经典的多哈93年六强赛上,第一场比赛就是朝鲜队3比2击败伊拉克(伊队2比0领先时被逆转3球),这场球是伊拉克在六强赛里唯一的败仗,也是朝鲜唯一的胜仗。这场球早早就预示着当时实力确实很强的伊拉克队,虽然后面的比赛踢得非常精彩、但最终依然出局的悲惨命运。

18年后物事人非,但这份让伊拉克足球人始终憋闷的情怀,也只有靠赢球才能缓解。从头两场赛事来看,伊拉克队实力和上届差不太多。虽然新人接济没跟上节奏,但伊拉克队07年夺冠时,一些绝对主力岁数本并不大,4年过后全部进入黄金年龄段,队伍还是有足够的实力保证。

朝鲜当然也想赢这场球,好歹也是世界杯32强队伍,但朝鲜队给人感觉不够锐利,该队喜欢在安全地带多拿球多控球,推进速度不快,而且一旦进攻压到重要地区,人手总是寥寥无几,独自作战的郑大世显得有力发不出,这显然不是一支有现代战术理念的队伍。朝鲜强在一些专项技术上,比如说中路的远射,很容易制造二次补射的机会,队员的基本功也很扎实。和伊拉克相比,朝鲜局面上不会占优。但足球比赛,不是局面谁优谁就赢了,没准93年那一幕,又会在今日重演也说不定。

(魏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