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NFL > 球队 > 正文

胡锦涛访美第一宴 华人体坛明星姚明王凯出席

2011年01月19日15:17广州日报
字号:T|T

胡锦涛访美第一宴 华人体坛明星姚明王凯出席

中国人王凯玩转美国“国球”

Pride(骄傲)

美国当地时间1月19日中午,美国副总统乔·拜登将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赴午宴,共同受到美国副总统邀请参加午宴的还有姚明以及NFL(美国橄榄球联盟)“华裔第一人”王凯及其父母。能受邀出席如此隆重的场合,这对于只打了一个赛季的NFL“菜鸟”王凯来说,是值得骄傲的,而王凯能够出现在 NFL赛场上,也是值得中国人骄傲的,因为他是第一位征服美国第一大球类运动的华人运动员。

在2010年~2011年赛季的NFL选秀大会上,年仅23岁的王凯(Ed Wang)在第5轮被布法罗比尔队选中,立刻引起了广泛关注,因为他是有史以来首位加盟NFL的华人球员。尽管王凯还是一只“菜鸟”,但人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将“NFL中的姚明”这样的头衔加在了他的身上。身高1.95米、体重140公斤的王凯虽然出生在美国,但他的父母都曾是八一队的田径运动员,他也很自豪地称自己为“炎黄子孙”。在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中,NFL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美式橄榄球是美国国内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是当之无愧的美国“国球”。有着“哥斯拉”外号的王凯凭借自己的实力征服了美国的“国球”,为这项全美第一运动打上了中国烙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