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李剑南:三国赛周睿羊遇苦手 挫折教育利成长

2011年01月19日07:52深圳晚报李剑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长应该是快乐的,但成长免不了烦恼。 周睿羊正在迅速飙升,而在飙升的过程中,他遭遇的烦恼就有崔哲瀚。加上昨天的失败,周睿羊对崔哲瀚的连败纪录已经达到四场。这是个不尴不尬的数字,可一可二不可再三再四,我们是不是可以说,在成长的道路上,周睿羊终于寻觅到了自己的苦手?

进程很激烈,双方火气都不小,但是棋至终了,没有造成大面积的死伤。对于周睿羊来说,这场摩拳擦掌的翻身仗,最后成了纠缠的线团。崔哲瀚去年以来状态出奇的好,在经历了一段相当长的低迷期,并因国际棋战的糟糕表现而被中国棋迷戏谑地称为“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之后,“毒蛇”重新长出了牙齿。昨天的对局,崔哲瀚充分展示出“贪婪”加“狡狠”的一流杀手素质,捞实地铸外势治孤大龙,崔哲瀚的思路在广阔的棋盘上放肆奔跑,或者可以说,他游刃有余地织就了一张覆盖全局的网,周睿羊虽然步步都在对抗,却步步为人掣肘,执黑先发的优势荡然无存。

中国队在三国围棋擂台上暂时落后,主帅 孔杰将迎来最后决战,而韩国队阵营尚余崔哲瀚与 李昌镐两张王牌。崔哲瀚接下来挑战日本队主帅结城聪。以前者目前状态,日本人很难阻挡他直奔孔杰而去的步伐。

话题回到周睿羊。他的等级分已经在国内排到第2他还有两个月才年满20却已经担当中国队的副帅他是中国围棋小豹一辈的代表人物,他的未来,某种程度上已经融入中国围棋的未来——他的围棋生涯始终顺利,但是顺利有时候不一定结出香甜的果子,来点风吹雨打,来点挫折教育,有了崔哲瀚这个苦手,周睿羊的成长道路上,多了些烦恼,却也多了些动力:为了解决烦恼,我们不得不长出更强壮的肌肉。(李剑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