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斯洛文尼亚赛-王皓或PK马琳 许昕遭遇柳承敏

2011年01月18日03: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17日,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斯洛文尼亚公开站的比赛抽签结果出炉,男单方面的签位比较理想,上下半区各有两位主力选手,王皓(微博 博客)和同门师兄马琳(微博)共同驻守上半区,两人有望相遇于半决赛,张继科(微博)和许昕(微博)则被分在下半区,小将许昕有望和奥运冠军 柳承敏展开中韩直板对决,方博和闫安两位小将从资格赛打起。

1/4区由国乒一哥王皓镇守,由于德国名将波尔并不出战本次比赛,因此王皓成为赛会一号种子,王皓前两轮不会遇到多少困难,首轮对手是资格赛选手,第二轮对手也是无名之辈,此后他可能接连遭遇韩国选手的阻击,第三轮的对手有望在两位韩国的赵彦来和尹在荣之间产生,而后韩国名将 吴尚垠将是他晋级四强的最大对手,刚获得直通赛冠军的王皓状态正佳,战而胜之并晋级四强的问题不大。

2/4区中,北京奥运冠军马琳被分在这一区,由于实力较强的德国和日本并没派出主力出战,因此同样这一区也并没有有能力击败国乒主力的高手,能给马琳制造威胁的要数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后者的进攻火力凶猛,近期状态也不错,不过马琳和他此前的交手中占据绝对优势,准备充分的话过关问题不大,德国的斯特格、韩国的郑荣实等将为更好的名次而战。

3/4区由小将许昕把守,许昕是赛会四号种子,和他同区的对手中排名最高的选手是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两人有望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在相遇之前,许昕的对手实力都较弱,闯关问题不大,柳承敏则将会经受新加坡的杨子、比利时的大塞弗和奥地利的加尔多斯等选手的挑战。

4/4区同样只有一位中国选手,就是赛会二号种子张继科,首轮对手为资格选手,次轮则可能出战俄罗斯的库兹明,而第三轮则可能遭遇中国香港老将高礼泽,在去年的比赛中,张继科曾输给过高礼泽,因此不容忽视,不过随着比赛经验的增进,实力占上风的张继科不会轻易重蹈覆辙,晋级八强的话,张继科可能和德国的苏斯、费杰克纳斯以及新加坡的高宁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这几人同样很难给他制造麻烦。

男双方面,中国组合的签位并不理想,有两对组合直接入围正赛,而二号种子王皓/张继科和队友马琳/许昕被分在同一半区,因此只有一对组合才有晋级决赛的资格,国乒的双打实力一向优势很大,两对组合极有可能会师半决赛,胜者晋级决赛后,对手有可能在上半区的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以及韩国的柳承敏/徐贤德之间产生。小将方博/闫安这对组合将出战资格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