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获最佳新人奖 19岁男孩要冲击世界纪录

字号:T|T

本报讯身在澳大利亚训练的我省游泳小将孙杨,16日晚当之无愧地获得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最佳新人奖。而宣布最佳新人奖的,正是去年最佳男运动员得主、前年最佳新人提名奖候选人、孙杨的国家队队友张琳,中国男子游泳在颁奖盛典上实现了“荣誉接力”。

对于19岁的杭州小伙子孙杨来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可谓硕果累累。他在广州亚运会上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距离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9年之久的世界纪录14分34秒56相差不到1秒。

“他还年轻,没有取得什么特别出色的成绩,我们对他得奖没有任何想法。”由于孙杨远在国外训练,被邀请到北京参加颁奖盛典的孙杨父母自称对儿子获奖并不抱希望,不过颁奖仪式上的盛装出席还是显露出孙杨父母的一些想法。

“我要感谢我的爸妈,还有教练,我现在有点含着泪的感觉。”孙杨由于在广州亚运会时三度落泪,一度被网友戏称为“爱哭的男孩”。不过19岁的他在得奖后的电话连线中,语气充满了坚定:“和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成绩相比,我只是有了好的开始。拿到这个奖励,是领导和教练对我的肯定,我会继续努力,不断刻苦训练,回报大家。我自己的目标,就是今年上海世界锦标赛和伦敦奥运会,我会抓紧每一堂训练课,和教练配合好,争取取得更优异成绩。我的成绩现在和世界纪录就差一点,争取通过自己更刻苦的训练,早点冲击世界纪录 。”

对于队友的得奖,张琳也表示并不意外:“孙杨获得这个奖项,我非常开心,因为这是对中国游泳的极大激励,也是对中国男选手的极大激励。我希望有更多的游泳选手得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