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杜比29分新疆轻取吉林 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

2011年01月16日2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比29分新疆轻取吉林 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

杜比29分助力新疆夺半程冠军【本场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乌鲁木齐消息,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第16轮的比赛继续火热进行,新疆队回到主场迎战此前6连败的吉林队,最终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新疆队以103-80轻松击败吉林队,取得新赛季15连胜,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

全场比赛新疆方面,杜比29分5次助攻,辛格尔顿19分11篮板,徐国翀投中4记三分球得到20分,买吾兰15分,西热力江10分。吉林队的外援杰米尔19分12篮板,李涛得到18分,伟11分,于澍龙得到10分。

此前新疆队主场对吉林队保持全胜。本场吉林队外援杰米尔伤愈复出首发出场,但由于新签约的外援皮科特手续没有办好,所以吉林队只能以单外援出战。而新疆队方面则雪藏了巴特尔,派出了买吾兰买尔丹兄弟镇守内线。

两队的实力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首节一开场新疆队就打出12-2的攻击波,杜比在这波攻击中投中2记三分并打中2+1。随后吉林队李涛、卢伟等球员多次在外线试投三分球无一命中,第一节比赛结束,新疆队32-14领先18分。首节比赛吉林队外线8投不中,而新疆队方面则是6中5。

第二节比赛打了4分钟,吉林队还没能进账1分,新疆队趁机将分差扩大到25分,39-14。随后现场DJ多次利用神曲《忐忑》干扰吉林队进攻,但吉林队似乎对此早有准备,杜江伴随着神曲的节奏投中3分,杰米尔也两罚两中,随着罗旭东突破打成2+1,吉林队打出一拨10-3,将分差缩小到20分以里,42-24。上半场新疆队55-39领先吉林队16分。

下半场比赛,吉林队出人意料的打出高命中率,多次利用快攻反击得分,于澍龙和李涛的外线手感也开始回暖。第三节还有2分20秒,卢伟快攻上篮得手,吉林队将分差缩小到仅有7分,62-69。最后一分钟,杜比和买吾兰连得4分,新疆队以77-64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比赛新疆队排出了双外援领衔的最强阵容,比赛还有7分钟时,徐国翀几乎在同一位置连中两记三分,新疆队打出一拨10-1,91-70,双方比分差距再度扩大到20分以上。此后吉林队只能依靠杰米尔的篮下个人强攻苦苦支撑。最终新疆队主场大胜吉林队,取得新赛季15连胜,提前一轮锁定CBA半程冠军。

下一轮比赛将在1月19日进行,新疆队将继续在主场打辽宁队,吉林队将回到长春迎战青岛队。

新疆首发阵容:杜比,西热力江,买尔丹,买吾兰,徐国翀

吉林首发阵容:李涛、杰米尔、钟诚、卢伟、于澍龙

(大米)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