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武汉晨报:国足继续变阵 不求赢球只求别添堵

2011年01月16日08:52汉网-武汉晨报张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黑色三分钟”被逆转到算计进球数失误,从屡次“只要打平就能出线”到“打死也不出线”,国足历来都有“窝囊死”的传统。而这次,他们面临的压力是,必须得赢乌兹别克队两球以上!以国足的水平,这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千言万语最终归结到韦掌门当初的那句话——“输赢无所谓,关键别添堵”。17日凌晨一战,中国队只要踢出点漂亮场面来,即使出局或许也能让中国球迷过个舒坦年。

因为失利,这几天高洪波的执教能力受到外界的强烈质疑。不过,这位年轻教练显然不愿“屈服”于压力,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的口气依然很硬,坚持自己的排兵布阵没有错,并且放言,与乌兹别克的比赛“是生死战,我们已经没有退路”。

高洪波昨天说:“之前我们就预计到A组将直到最后一轮比赛才会产生出线的球队。在前两轮结束之后,乌兹别克队是本小组表现最好的球队,他们有一些非常有经验的球员,整个比赛组织得很完善,比赛控制得也不错。我和我的球员都知道明天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那是一场具有挑战性的比赛。两场比赛下来,应当说已经看到双方各自的优势在哪里。我们力争在比赛局面控制上掌握得更好一些,争取胜利,这是我们的生死之战,我们已经没有退路。”

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高洪波大幅调整阵容,结果很糟糕,但昨日高洪波暗示,与乌兹别克一战有可能会继续做出调整。他说:“一支球队不能只是靠11个人赢得比赛,这是我多次强调的。一个球队在战术打法上也不是一成不变,不同的组合有不同变化,我们也做了很多准备,不同的对手采取不同的组合、不同的战术看是否会奏效,这是我们前期准备做好的安排。”

其实,球队的境况和队内的伤停也逼着高洪波对阵容进行调整。中国队要想两球胜出,势必加强攻势,明日高洪波或许会一改单前锋,派出双前锋。另外,中后卫赵鹏受伤后,过去三天一直没有训练,铁定无法出场;右前卫曲波累积两张黄牌,本轮停赛。这些位置都要用新人顶上,高洪波昨日明确表示:“曲波上不了,我们会派上更好的球员蒿俊闵!”而对其他位置的人选,他没有透露。不过据观察,明日比赛中国队有可能用汪强顶替赵鹏,但也不排除将张林芃换到中后卫的可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