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八一双鹿遭遇接连噩运 许钟豪庆幸脚没有断掉

字号:T|T

昨晚,八一双鹿6点刚过就出现在赛场了,许钟豪一瘸一拐走在队伍里。队友们热身去了,他只能自己到休息室里去练上肢力量——他右脚崴了,得休息一个礼拜。

“知道自己脚没有断掉就很高兴了,真的!”可能是因为上轮比赛受伤的那一瞬间太疼了,许钟豪显得心有余悸。可祸不单行,昨天早上他还突然出现了发烧的症状。“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难道脚伤了身体抵抗力也会下降?”许钟豪双手一摊显得相当无奈,“阿导也说了,球队到了很困难很关键的时候了,现在自己还掉了链子,真的很着急。”

尽管在目前的八一双鹿队中,许钟豪算不上不可或缺的人物,但他要缺阵至少一礼拜,阿的江还是感到有点头疼:“这对八一的篮板会有比较大的影响,尽管许钟豪在进攻端不突出,但他上个主场一节篮板就抢了10个。”

昨天,首节比赛八一的篮板球就落后了对手两个。“哎,碰什么队都一样,我们的篮板永远都做得不够好。”其实阿的江最近一直在跟队员强调篮板,但队员在场上就是那么不给力。说起这个,许钟豪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他偷偷告诉记者自己抢篮板的意识也是刚刚有所长进:“我知道篮板是生命线,但在场上有的时候就一心想拿分了,有时候看分数拿不到了,又回头想去抢篮板算了……矛盾中数据就下来了。上个主场阿导明确布置我多抢篮板,结果就还好一点。”

从这一席话不难看出,20岁的许钟豪的确还“嫩”着呢,不过也正因如此,我们才相信他未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许钟豪主要是效率不高。”阿的江一针见血,的确,这个赛季,许钟豪两分球命中率仅有34.7%,在全队排名倒数,但他依然对这个年轻的中锋抱有信心,“其实他的‘硬件’是最好的,还是需要给他时间吧。”(记者 邬京涛/文 胡龙召/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