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38岁最老门神力挽狂澜 若有他阿森纳早夺冠军

2011年01月15日00:28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现代足球,门将总是越老越吃香,比如范德萨,又比如施瓦泽,经验十足的澳大利亚门神站在袋鼠军团门前已经17年,正如他的球衣号码一样,他是这支球队的NO.1。

现年38岁的施瓦泽不但是场上22人中最年长的球员,也是这届亚洲杯上最老参赛队员,在澳大利亚科威尔等一批球星日渐老去,新的力量还没及时接班的情况下,施瓦泽在球队里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在这场号称决赛预言的强强大战中,韩国人凭借娴熟的地面配合占据了比赛的主动,90分钟制造了多次的威胁机会,多达20次射门只收获了一个进球,施瓦泽对这场平局功不可没。毫无疑问,这位38岁的英超老门神才是全场最耀眼的明星。全场6次关键扑救,在澳大利亚控球率仅有45%的情况下能够最终收获平局,澳大利亚主帅或该暗自庆幸,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比赛第15分钟,韩国队寄诚庸刁钻的任意球射门被施瓦泽奋力挡出了底线;第23分钟韩国人破门得分,但是这个失球和施瓦泽并没有关系,当时池东沅得球后吸引了澳大利亚后卫的防守,等到他骗过后卫回敲禁区中路时,澳洲人的中路已经门户大开,无人防守的具滋哲一蹴而就,施瓦泽对于这个进球已经无能为力,主要是在于后卫的防守盯人失误造成的。第37分钟,又是池东沅,他的头球射门险些让澳大利亚后卫乌龙,所幸施瓦泽反应敏捷做出成功扑救;第57分钟,亚洲天王朴智星的极具威胁的射门,也被施瓦泽拒之门外,比赛的最后阶段,又是施瓦泽挺身而出,把寄诚庸势在必进的射门扑出,保住了袋鼠军团最后的一分到手。

赛后世界著名体育媒体《GOAL》网站为澳大利亚门神打出了6.5评分,澳洲网友也纷纷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在论坛里表达了对这位老将的敬重,更有网友赞美过了头,声称如果阿森纳有了施瓦泽就足以在英超夺冠,更多的网友是盛赞施瓦泽是澳大利亚的财富。

施瓦泽在英超多年的历练,对待高球独有心得,不过他最擅长的并非如此,合理的站位和意识,包括选位上的预判和封堵的高效,才是他赖以成名多年的真材实料。平淡但是稳定,是施瓦泽的守门特点,在这场对阵韩国的比赛里,他的稳定也表现的一如既往,像终场前韩国的致命绝杀,施瓦泽就表现的足够冷静,最终挽救了澳大利亚。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在英超当选俱乐部年度最佳的施瓦泽,早已功成名就,对于国家队赛事本是可有可无,亚洲杯前,他也曾对时间颇有微词,毕竟俱乐部和国家队忠孝两难全,英超正值酣战,回国勤王还是为俱乐部站好最后一班岗?尴尬的老门神最终坐上了飞向卡塔尔的飞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