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揭幕 中国举重男队狂揽4冠

2011年01月14日16:2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揭幕 中国举重男队狂揽4冠

  中国选手林清峰获得男子69公斤级冠军。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中新社福州1月14日电 (记者 张羽)“2011年中国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14日在福建马江举重基地正式拉开战幕。来自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埃及等国的大力士们没能阻挡中国举重队夺冠的脚步,在上午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中,由世界冠军吴景彪(微博)领衔的中国举重男队狂揽所有4项冠军。

  当天上午的最大看点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但原计划奥运冠军龙清泉对阵世界冠军吴景彪的“龙虎斗”没能如期上演,原因是龙清泉临时因伤退赛。最终,虽然在抓举中吴景彪没能举起自己在广州亚运会创下的133公斤亚洲新纪录,但这并不妨碍他轻松摘得该级别的冠军。

  吴景彪的顺利夺冠为中国举重军团开了个好头,在随后进行的男子62公斤、69公斤以及77公斤的比赛中,中国力士丁建军、林清峰、吕小军均发挥出正常水平,为中国举重队再添3枚金牌。

  中国国家举重队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说,中国选手大包大揽的情况可以说在预料之中,设置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行项目上的交流,建立友谊。对不少选手来说,这是冬歇期保持状态的良机。同时,大赛对中国举重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着积极意义。

  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是国际举联A级赛事,是国际举联设立的运动水平最高、奖金额度最高的顶级赛事,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此项超级大奖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泰国、土耳其等20多个国家的世界顶尖选手前来参赛。

  由国际举重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和中国举重协会联合主办的本次大奖赛赛期两天,比赛级别设置与奥运比赛相同,为男子8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为提高赛事对世界高水平选手的吸引力,比赛还设立了奖金,获得各级别总成绩前三名的运动员将分别获得5000美元、3000美元和1000美元,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还将额外获得5000美元奖金。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