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逆转米兰十大理由 莱昂纳多注入激情活力

2011年01月14日12:0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知名国米球迷网站 Fcin-ter1908的记者库佛罗撰文阐述国米夺冠的10大理由,为球迷打开视野。

1.莱奥到来注入激情活力,国米和上半程判若两队,不可同日而语。

2.米兰的伊布拉依赖症显著,瑞典人的出场和表现对球队影响太大。虽然帕托赛季进球率最高,场均0.8球,高过迪纳塔莱的0.722和卡瓦尼的0.683,可巴西人缺乏连续性,身体和状态不稳。国米不存在依赖问题,埃托奥曾一枝独秀,如今中场联合发威。

3.冬季市场给国米带来曾缺少的技术轮换球员,同时注入新动力,像上赛季潘德夫和马里加加盟一样。俱乐部正全力引进桑切斯,这样球队改善要比米兰强,卡萨诺到来对位替换了小罗,球队没多人。

4.米兰半程冠军仅40分,是意甲20队史上的最差纪录,与1948/49赛季的都灵持平,远少于近年的国米,说明国米上半程的松懈是米兰能够排在第一的重要因素。

5.近两场国米无伤病,本赛季首次如此顺利,此前相邻两场必有球员或训练或比赛受伤。

6.米兰中后场配置不如国米丰富,数量够,但质量不够,米兰的5场败仗必有内斯塔或蒂亚戈-席尔瓦一人缺阵 (内斯塔不在时输2场,巴西人不在输3场),两人同场时米兰场均分2.23,有一人缺阵时立刻下降为1.58,看出对主力中卫组合的依赖,等到2月份冠军杯重开赛事紧密,米兰会比国米更遭罪,米兰对国米的现有优势也主要在去年确定冠军杯小组出线后的时段。

7.关键球员回归,麦孔突破助攻荒连续助攻;莫塔几乎缺席整个上半程,复出后的贡献有目共睹。

8.目前进球主要来自埃托奥和中场,米利托会在关键时刻爆发,国米又将得到增值。

9.分差11分,除去补赛只有5分,上赛季半程后,罗马落后国米13分,尚且有机会反超,今年国米会更容易。

10.莱奥在巴西享有的盛名和熟练的经理工作经历,至少在市场上对米兰构成巨大威胁,即便冬季不能拿下甘索等潜力股,也会在计划和心理方面干扰米兰。而且最根本的,输罗马、平乌鸡的赛事说明米兰尚不具备杀死联赛悬念、一路高歌的本事,和这几年的国米不能比。

十点论述言之凿凿,带主观倾向外,确实有几点够客观,道出米兰不足和国米潜在可怕。(王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