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斯科拉打爆所谓雷霆巨头 大前锋格林竟抢0板

2011年01月13日17: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火箭主场112-118负于雷霆。虽然球队输掉了比赛,但斯科拉在和雷霆大前锋杰夫-格林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上风。全场斯科拉24投13中砍下31分11个篮板,而格林只有15投7中16分没有篮板。在双方内线得分上,火箭也创纪录的轰下了70分,比雷霆足足多出了28分。

在没有了姚明和海耶斯后,斯科拉成为了火箭内线最可依赖的支柱。本场比赛对位雷霆“三剑客”之一的杰夫-格林,“影帝”完全占据了优势,为火箭虚弱的内线提供了强大无比的支持。在火箭外线射手集体手感糟糕的情况下,斯科拉领衔的内线球员在比赛中发挥出了重要作用。

上赛季雷霆的强势崛起给全联盟留下了深刻印象,杜兰特、维斯布鲁克和和杰夫-格林组成的俄克拉荷马“三剑客”威名远扬。然而在这三人当中,杰夫-格林的实力明显偏弱。但这也不能全怪格林,因为他虽是雷霆首发大前锋,但格林的身体条件却更适合小前锋的位置。在本月初雷霆负于灰熊的比赛中,格林全场只得到8分没有抢下一个篮板,被灰熊大前锋兰多夫砍下31分16个篮板完全打爆。赛后美国媒体毫不客气的指出,格林面对优秀大前锋的劣势将会成为雷霆最大的短板。

比赛一开始,雷霆内线率先进入状态,科斯蒂奇和格林轮番得分为雷霆取得6-0的领先。随后斯科拉跟进上篮为火箭首开记录,就此拉开了羞辱格林和雷霆前锋线的序幕。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斯科拉4次近距离攻击篮筐3次命中,小布也突破到雷霆篮下打成2+1。但格林很快就做出了回应,连续外线飚中三分为雷霆连砍8分。

不过在和斯科拉的直接交锋中,格林还是败下阵来,防守当中被“影帝”造犯规两罚一中。此后斯科拉又连罚带投得到4分,短暂爆发的格林也随之消失于无形。第二节格林面对巴丁格同样讨不到任何便宜,但雷霆替补大个伊巴卡却凶猛异常,连续两次攻击火箭全部得分。而斯科拉本节表现相对沉寂,单节只有3分进账。

下半场雷霆内外开花打出20-8的进攻高潮,科斯蒂奇和伊巴卡的组合联手拿下其中11分,但斯科拉也得到了火箭8分中的4分。火箭暂停过后斯科拉状态大盛,不到2分半钟内连续5投5中砍下11分,帮助火箭内线重新夺回优势。凭借内线的强大攻击力,火箭在三节过后将一度10分的劣势缩小到3分。

最后一节格林利用斯科拉下场休息之机,迅速连得4分。比赛最后6分多钟,格林又用一记暴扣帮助雷霆取得4分领先。等到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再次换上斯科拉时,“影帝”已经手感冰凉完全没有了状态,火箭也因此转折最终输掉了比赛。(旅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