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不比世界杯 卡塔尔想前进还需更多学习

2011年01月13日11:4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吴策力多哈报道 安保问题一直是每届大赛的第一要务,而这次亚洲杯上,卡塔尔已经开始着手学习最新的安保方式。唯一的问题是,在绝对的安全和保证必要的活动之间,东道主还没有找到最佳切合点。

多哈亚洲杯的安检和2006年亚运会时,已有很大不同。在主新闻中心设立了性别分开的安检大门。不过,多哈亚运会时记者的证件有条码,而这次没有。也就是说,记者赶到安检门口时,保安只能凭目测来检查证件的真实性。来自组委会的消息是,今后的大赛会在证件上有所改进。

记者的两名同行前往“偷窥”中国和伊拉克热身赛时,险些被卡塔尔警方“逮捕”,这种执法方式世所罕见。很快,记者也领略到了主办方的“神奇”。11日下午,记者去加拉法体育场观看乌兹别克斯坦队适应场地训练,记者提前20分钟抵达体育场,先是在内场吃了闭门羹。场地守卫说,按照记者的证件,应该上看台。于是,记者迅速跑上三楼的看台,结果被一名警卫拦住,表示不能在这里逗留。这名警卫用阿语一边打着自己的电话,一边用粗鲁的手势叫记者走开。此后的20分钟里,记者在底楼和三楼之间不停来回,每到一处,都会被拒绝入场。体育场只有一名警卫说英语,其他人都用极其简单的手势“驱逐”。亚足联官员到场解释,按照规定必须给记者划定区域观看训练,仍然无济于事。底楼的警卫第三次请记者上看台,而记者走到三楼又被拒绝时,不禁勃然大怒。在一位沙特记者协调下,这些警卫最终才作罢。亚足联官员对警卫说,“你们应该学会如何友善对待媒体”,而得到的回答是,“我们不是为了友善而被训练的。”

这种和世界主流交往方式相去甚远的行为,最终会让卡塔尔的国家形象大打折扣,强国路上,卡塔尔还有很多东西学习,但好在他们有金钱和时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