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乌兹别克2-1科威特 海湾冠军出线渺茫

2011年01月12日23: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1时15分,2011年亚洲杯进入小组赛第二轮,其中A组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对阵科威特队。经过90分钟的熬战,乌兹别克斯坦队由沙茨基赫和杰巴罗夫各入一球,科威特队则由穆塔瓦罚入一粒点球。最终乌兹别克斯坦队2-1科威特队迎来两连胜,科威特队则遭遇两连败,出现可能率几近为0。

在亚洲杯A组首轮的较量中,乌兹别克斯坦队和科威特队是一家欢喜一家愁,前者在揭幕战以2-0的比分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队,后者则以0-2的比分负于中国队。在如今这支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其主要依靠海因里希、沙茨基赫和杰巴罗夫打造的进攻三叉戟。反观科威特队则主要依靠2010年度世界第一射手穆塔瓦。

此役初始仅1分钟,科威特队法赫德在右路形成反越位,但其在面对门将出击时未能突破成功。第4分钟,科威特队右路反越位成功,雅各布接球在右路底线附近送出传中,瓦立德禁区中路接应迎球抽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第8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沿右路策动快速进攻,并由图尔斯诺夫送出传中,阿赫梅多夫跟进至对方小禁区中路迎球头球攻门,皮球高出横梁。第17分钟,沙茨基赫前场抢断之后,其突然起脚远射被对方后卫挡出。

第20分钟,科威特队尤塞夫前场接球之后沿左侧突入禁区,随后其摆脱防守起脚射门偏出。第30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采用战术角球,图尔斯诺夫在角球区将球一踩,然后杰巴罗夫将球从角球区直接带入禁区,其起脚射门被挡出。随即裁判吹停比赛,因为边裁不认为此球已由图尔斯诺夫罚出,经过讨论之后主裁以坠球重新开始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采用的这种角球战术,中国队也曾采用过。

第4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对方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沙茨基赫直接起脚射门,皮球击中禁区内海达罗夫的背部折射入网,乌兹别克斯坦队幸运的取得一球领先。最终上半时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以1-0暂时领先科威特队。

易边再战第46分钟,科威特队沿左路突破并由法赫德-奥德送出传中,哈马德中路跟进跃起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第49分钟,哈马德突入对方禁区,伊斯莫伊洛夫在防守时将哈马德放倒,主裁吹罚点球,随后穆塔瓦主罚点球一蹴而就,科威特队1-1乌兹别克斯坦队。

第52分钟,法赫德在前场右路送出回传,侯赛因前插迎球远射偏出。第61分钟,杰巴罗夫在前场右路横传中路,阿赫梅多夫跟进迎球远射偏出。

第65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沿前场左路组织进攻,哈萨诺夫在左路将球横传至弧顶处,杰巴罗夫跟进迎球起左脚劲射,皮球直接飞入球门,乌兹别克斯坦队2-1科威特队。

第74分钟,图尔斯诺夫右路接球之后横传突破,随后其突然起脚远射,皮球偏门而出。第81分钟,科威特队球员在前场右侧将球斜长传至对方禁区内,拉希德快速前插在点球点附近跃起迎球起左脚弹射,皮球偏门而出。

第84分钟,法赫德在右路送出传中,拉希德迎球转身半凌空射门,皮球稍稍偏出球门。第86分钟,哈萨诺夫在对方禁区前沿拿球,随后其突然拔脚远射偏出。第91分钟,科威特队法赫德沿左路横向内切,随后其突然拔脚劲射,皮球直奔球门死角而去,此时内斯特洛夫飞身将球扑出。最终乌兹别克斯坦队2-1科威特队迎来两连胜,科威特队则遭遇两连败。(文初)

亚洲杯-乌兹别克2-1科威特 海湾冠军出线渺茫

本场技术统计

乌兹别克斯坦队首发阵容:

门将:12-内斯特洛夫

后卫:14-阿德雷耶夫、9-阿赫梅多夫、4-伊斯莫伊洛夫、22-卡尔平科、

前卫:7-海达罗夫、18-卡帕泽、17-图尔斯诺夫(90分钟,23-加里乌林)、8-杰巴罗夫、16-沙茨基赫(54分钟,19-哈萨诺夫)

前锋:15-海因里希(73分钟,13-纳乌卡洛夫)

科威特队首发阵容:

门将:22-纳瓦夫

后卫:2-雅各布、4-侯赛因、6-阿莫尔、3-法赫德-奥德(79分钟,5-拉希德)

前卫:7-法赫德、14-塔拉尔、15-瓦立德(71分钟,21-阿齐兹)、18-加拉赫(46分钟,16-哈马德)、17-穆塔瓦

前锋:20-尤塞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