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小德:费纳依然领先众人 穆雷有机会澳网夺冠

2011年01月12日17: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今日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就目前的水平而言,费德勒和纳达尔依然领先于众人一个档次,这一点在大满贯的比赛中表现得最为明显。不过对于接下来的澳网,德约科维奇坚信除了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人之外,自己和穆雷也有机会夺取最后的冠军。

上赛季费德勒和纳达尔再次携手包揽了四大满贯的全部冠军,实际上,从2005年法网以来,只有两个大满贯冠军旁落他人,分别是2008年澳网的德约科维奇和2009年美网的德尔波特罗。德约科维奇今日也承认费纳二人在大满贯中的水平明显领先于其他人:“我们都知道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心理是多么强大,在大满贯的后半阶段,大多数球员都开始感到疲倦,但他们两人看起来却可以到达另一个水平。”

德约科维奇上赛季刚刚帮助塞尔维亚获得历史上首个戴维斯杯的冠军奖杯,这也给了他更多的自信面对新赛季,对于自己澳网的前景,德约科维奇表示道:“我相信自己有属于自己的机会,尽管每一场比赛都会十分困难,但是我对于自己的水平也十分自信。如果我能够在比赛中打出自己最佳水平,我有能力击败任何人,2008年澳网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好的回忆之一,我当然希望能够重温这一辉煌。”

德约科维奇还专门点到了已经两次在大满贯决赛中功亏一篑的英国天才穆雷,他认为后者迟早可以获得大满贯的冠军:“我相信他可以赢得最后的冠军,尽管他在两次大满贯决赛中都输给了罗杰(费德勒),不过我肯定他一定会把握住下一次机会,因为他一直很努力。我相信努力终会获得回报,从我个人的经验中就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我认为他应该得到大满贯冠军,他拥有大满贯冠军所必备的一切。他已经打进两次大满贯决赛,他也赢过所有的顶尖选手。”(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