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四年最差防守成全火箭 里弗斯称和KG无关

2011年01月12日10:5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陈晶

尽管绿衫军的防守大将凯文·加内特依旧缺席,但是主教练多克·里弗斯赛后却认为,这场失利与加内特的缺席无关。

与之相关的,是首发球员的不在状态;是一支以防守意志著称的球队失去了他们的信仰;是一支追逐冠军的球队忘记了现在的每一场比赛都能决定他们到了季后赛是否能拥有主场优势。

现在并非是赛季中段的间歇期,也不是各队之间正竞争到白热化的时候,迈阿密和奥兰多在他们各自过去的10场比赛中都赢下了9场,但凯尔特人队过去10场比赛的胜率却只有50%。

多克·里弗斯认为,绿衫军这段时间像是进入了“定速巡航”模式,没有人在意如何去做防守。与休斯敦火箭队的这场比赛,他们让火箭队的命中率达到52.7%。“是我们出了问题。”里弗斯说,“他们的每一次出手都很狂热。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队员们,我们让他们找到了自信,对于一支擅长进攻的球队来说,给他们自信是很可怕的事情。他们(火箭队)投中了一些不可思议的进球,但这是因为我们在比赛中的防守环节做得太差了。”

保罗·皮尔斯对此也深有感触。“我们是一支以防守意志著称的球队,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最近的几场比赛我们都没有体现出这一点来。”皮尔斯说,“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回去自我反省一下。”

赛后,里弗斯表示,这场比赛是他入主球队四个赛季以来,防守端表现得最差的一次。没有篮板,被动地进行着防守,任由人员不齐的休斯敦火箭队展示他们的血性。“你不能只是说,我们是一支以防守著称的球队,于是就寄希望于对手因此而感到害怕,你必须把自己的特点在比赛中表现出来。”

然而,三巨头之一的雷·阿伦对于主教练的说法并不“买账”:“我不认为这是最差的一场,我觉得这只是我们没法阻止对手的一个阶段。”这样一个“阶段”,几乎就是本场比赛的整个下半场。火箭队撕裂了联盟数一数二的防守端,休斯敦人整个下半场拿到58分,命中率高达6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