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半场:伊拉克1-1伊朗 尤尼斯建功雷扎伊扳平

2011年01月12日0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12日,亚洲杯小组赛首轮对决的最后一场比赛打响,由卫冕冠军伊拉克队迎战西亚劲旅伊朗队。上半场比赛,第13分钟伊拉克队由队长尤尼斯铲射得分,但是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雷扎伊帮助伊朗队扳平比分,两队在上半场战成1-1平。

伊朗队12次参加亚洲杯,曾三夺亚洲杯冠军,不过目前这支伊朗队却是刚经历过新老交替的新队伍,离球队上次夺冠已经过去了30多年,而对手伊拉克队近些年的表现则颇为出色,2004年雅典奥运会历史性地杀入四强,2006年亚运会,伊拉克队又夺得亚军,在2007亚洲杯上更是意外地获得冠军。两队亚洲杯上的交手战绩,则是伊朗人领先,四次遭遇,波斯铁骑赢了三次。

上半场比赛刚4分钟,伊拉克队长尤尼斯反越位成功接球后,突入禁区劲射,但是皮球被伊朗门将拉赫玛蒂扑出,随后伊朗队在禁区左侧对尤尼斯犯规,送给伊拉克队任意球的机会,不过哈瓦尔的任意球直接罚出底线。第7分钟,雷扎伊也为伊朗队博得了一粒任意球的机会,但是哈伊萨费的这记任意球同样没能对伊拉克队球门产生威胁。紧接着,哈伊萨费连续两次用手榴弹战术将界外球掷入伊拉克禁区,不过最终都没能形成射门。

第13分钟,伊拉克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伊拉克队卡里姆左侧起球将球传向禁区后点,7号阿玛德-穆罕默德头球摆渡至小禁区,伊拉克中路哈瓦尔和尤尼斯形成两点包抄,队长尤尼斯铲射破门,伊拉克取得1-0的领先。

第20分钟,伊拉克队队长尤尼斯右路起球,将球传向伊朗队禁区,可惜无人抢点包抄,伊朗队门将卡蒂姆将皮球没收。第22分钟,伊朗队在中场做出一系列漂亮的配合之后,雷扎伊禁区前35米的远射打高,帮助伊拉克解围。随即第24分钟,雷扎伊遭到侵犯,帮助伊朗队赢得一粒任意球,默巴里将任意球罚向禁区,萨义德-哈迪的头槌攻门,被伊拉克门将卡蒂姆侧身倒地将球没收。

第31分钟,哈伊萨费的大力界外球再次掷入伊拉克禁区,混乱中舍贾伊的转身打门,再次被伊拉克门将没收,随即哈伊萨费尝试外围远射,但是再次偏出球门。第35分钟,伊朗队舍贾伊禁区前被伊拉克防守队员拉倒,但是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随后队长内科南用一记草率的远射结束了这波进攻。第39分钟,默巴里的任意球再次送入伊拉克禁区,但是伊朗队萨义德和内科南两人抢点时撞在一次,错失扳平的良机。

第42分钟,伊朗队终于扳平比分,泰穆里安禁区前沿直塞,伊朗队同样两点包抄,雷扎伊得球后,面对门将小角度打门得手,帮助伊朗队扳平比分。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阿拉-扎瓦的任意球直奔伊朗队球门,但是门将拉赫玛蒂关键时刻下意识的用手将球挡出底线,最终两队在上半场战成1-1平。(扎库米)

伊拉克队首发阵容:(3-4-3)

门将:12-默罕默德-卡蒂姆;

后卫:14-萨利姆-沙克尔、15-侯赛因-卡比、16-萨马尔-萨伊德;

中场:4-库赛-穆尼尔、5-阿克拉姆、7-阿玛德-穆罕默德、18-马赫迪-卡里姆; 前锋:11-哈瓦尔-塔希尔、10-尤尼斯-马哈茂德、17-阿拉-扎瓦

伊朗队首发阵容:(4-4-2)

门将:1-拉赫玛蒂;

后卫:4-萨义德-贾拉尔、5-萨义德-哈迪、20-诺斯拉迪-默哈默德、11-哈伊萨费;

中场:8-舍贾伊、6-内科南-扎瓦德、23-默巴里、14-泰穆里安; 前锋:7-雷扎伊、19-戈拉米

主裁判:伊尔马托夫(乌兹别克斯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