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门神表态远走土超 7年枪手生涯将终结

2011年01月11日16:36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门神表态远走土超 7年枪手生涯将终结

阿森纳门神阿穆尼亚表态愿意加盟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

腾讯体育讯 世间没有不散的宴席。在为阿森纳效力了7年后,西班牙门将阿穆尼亚即将离开枪手。北京时间1月11日,据《每日星报》透露,前阿森纳主力门将阿穆尼亚已经决定加盟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结束其长达7年的枪手生涯。

现年33岁的阿穆尼亚在本赛季经历了大起大落,赛季初期他还是阿森纳雷打不动的主力门将。不过世事难料,在去年9月份受伤之后阿穆尼亚再无机会为阿森纳镇守龙门。赛季至今,阿穆尼亚只为阿森纳出场6次,两位波兰年轻门将法比安斯基和斯泽斯尼均已担起重任。有不少媒体推测,阿穆尼亚失宠的真正原因是在阿森纳主场2-3负于西布朗维奇一役中发挥大失水准。更为不幸的是,伤愈复出后的阿穆尼亚再度受伤,因为脚踝伤势,阿穆尼亚甚至难以得到一场告别赛的机会。

事实上,追求阿穆尼亚的俱乐部并不在少数。此前就有媒体曝出西甲马德里竞技以及马拉加有意让阿穆尼亚重归故里,而英超的阿斯顿维拉和一些英冠球队也希望引入阿穆尼亚,不过此番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笑到了最后。据《每日星报》透露,加拉塔萨雷将斥资150万镑买下阿穆尼亚,此外土超豪门还将支付阿穆尼亚高达5万英镑的周薪。

自从2004年7月加盟阿森纳后,阿穆尼亚总共为枪手出场168次,并一度成功取代莱曼,但在最近几年,阿穆尼亚的表现逐渐下滑,对阵强队时的孱弱表现更是成为了他的软肋。效力阿森纳期间,阿穆尼亚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场比赛便是2005-06赛季的欧冠决赛,在莱曼被红牌罚下的情况下,阿穆尼亚临危受命。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阿穆尼亚连续被埃托奥和贝莱蒂攻破球门,枪手也被巴萨1-2逆转,尤其是贝莱蒂的小角度怒射,更是被阿穆尼亚从裆下漏进,最终导致阿森纳与球队历史上第一座欧冠奖杯擦肩而过。

早在几周前,阿森纳主帅温格在接受《卫报》采访时已经表示:“如果阿穆尼亚愿意离队的话将不会阻拦,一切取决于他本人。”而在阿穆尼亚无限接近加拉塔萨雷后,温格再度发表言论:“我们感谢阿穆尼亚多年来为球队所做的贡献,他是一位出色的门将。之前我和他仔细聊过,他希望踢上主力,因此他将离开球队。有很多球队向他发出了邀请,我希望他能够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球队。”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