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杨智避谈门线争议球 直言多哈降温有利中国队

2011年01月11日04:47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11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 秦云)“我觉得我们球队大部分都是北方人,天气越冷约好,反倒是卡塔尔他们可能会更加不适应天气。”就在亚洲杯小组赛中国和卡塔尔开赛前,多哈突遇大风降温天气,很多西亚球队都叫苦不迭,但这却成全了来自东亚的中国队。在今天中国队适应性训练后,门将杨智便表示这样的天气有利于后天中国队与东道主之间的比赛。

隶属西亚的卡塔尔全年气候干燥,1月已经算是温度最低的季节,早晚温差大,白天最低也有二十几度,降雨率极低。然而昨晚12点多,多哈突然下雨,虽然总共下了不到5分钟,但就是这5分钟的中雨却给多哈带来了冷空气。今天白天气温陡降,只有不到20度,而且伴有四五级的大风,日照强度也明显降低。

当地时间晚上7点,中国队来到主会场哈里发体育场进行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队员都加了厚厚棉外套。突然降温是否会对国足第二场比赛有影响?

当媒体把问题抛给门将杨智时,得到的答案让人颇为安心。“不会啊!我们球队大部分都是北方人,我们踢球肯定是喜欢越冷越好,反倒是卡塔尔他们西亚的国家可能就更加不适应了。”而队长杜威也表示多哈这样的天气在国内更是家常便饭,对于队伍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

后天,中国队与东道主卡塔尔队的比赛赛场是此次亚洲杯的主赛场,5年前曾经的这里承办过亚运会的开幕式,是亚洲杯几个赛场中最大的一个。寒冷的天气加上空旷的球场,这也是后天中国国家队将迎来的一个大挑战,谈到这片场地,杨智的评价也非常高。“场地还是有点儿空旷,跟第一场比赛那个专业足球场不一样,比较大点,草皮比那个软一点,但是跟国内的球场相比也算不错的了。这对于我们来说没什么。”

天时地利人和,这几点被看做获胜关键的要素在中国队大赛前都已经被队伍一一克服,他们等候的也是下一场胜利了。

不过,在上一场比赛中,科威特队在下半场刚刚开场一脚射门被杨智在门前抱住,但也有越过球门线的嫌疑,在当时被问及此事的时候,杨智表示,自己因为紧张所以不敢去看是否真的越过球门线,等看晚上总结录像的时候再说。但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杨智则不愿再回答那粒进球:“现在比赛已经过去了,所以所有的得失就等这届比赛过去再说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