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客场取得9连胜 西甲82年巴萨前半程客场最佳

2011年01月10日10:3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第18轮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在客场以4比0大胜拉科鲁尼亚,取得12连胜继续领跑西甲。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巴萨在西甲已经取得客场9连胜,这也是西甲82年历史以来前半个赛季的最佳客场战绩,同时是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的最佳客场战绩。此外,巴萨距离自己的俱乐部各项赛事最长不败纪录27场也仅有一场。

  继国王杯比赛后,巴萨继续轮换,多名主力登场。拉科鲁尼亚此役摆出铁桶阵,还频频利用犯规战术扰乱巴萨的进攻节奏,不过,巴萨还是在第26分钟取得领先,梅西直传禁区右侧,比利亚小角度射门破网。这不仅是“葫芦娃”本赛季第12粒联赛入球,是他14次对阵拉科打入的第11粒入球,也是他个人的第150粒西甲入球,这让他成为现役西甲球员中的第一人。这150球中有107球是为瓦伦西亚破门的,而第1球是2003年代表萨拉戈萨对阵穆尔西亚时打入的。

  值得一提的是,比利亚本赛季的12个联赛进球,有一半来自梅西的助攻。梅西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虽然还落后于C罗,但在助攻方面却遥遥领先,目前已经达到15次,本场比赛的第52分钟,梅西也缩小了射手榜上与C罗的差距,他主罚的任意球直接射入球门左上角,这是他本赛季第18粒联赛入球。

  终场前,巴萨在两分钟内连下两城锁定胜局。第80分钟,皮克前场分球至右路,伊涅斯塔内切后在禁区边缘劲射得手。这是“小白”本赛季的第5个联赛进球,距离他的职业生涯单赛季纪录仅有1球。伊涅斯塔表示将这个进球献给自己的恩师,在1月8日因病去世的前巴萨球员安赫尔·佩德拉萨,这也是一位小个子球员,去世时年仅48岁。第81分钟,梅西突破后传球时在禁区弧顶被曼努埃尔·巴勃罗撞倒,裁判掌握有利原则,巴萨的佩德罗得球后挑射破门,打进个人近13场比赛的第12球,场上比分定格在4比0。

  巴萨所向披靡,为即将举行的“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典礼“预热”,这是“欧洲”和“世界”足球先生首次合并颁发,3位巴萨球员锁定了前3名。仍有卫冕机会的梅西强调自己不如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自己的成功恰恰得益于他们的出色表现,但哈维和伊涅斯塔都觉得梅西应该获奖。(记者 周婉琪)

  (广州日报 周婉琪)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