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成都日报:巴萨继续强势连胜 凸显西甲虚弱

2011年01月10日09:45成都日报肖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两年巴萨破纪录几乎上瘾,从“六冠王”到99分的欧洲最高积分纪录,从最长连胜纪录到首循环客场连胜纪录,接下来他们极有可能改写最长不败场次纪录。可以说,巴萨能破的纪录都破了,不能破的也快要破了,真不知道在西甲赛场除了皇马外,还有谁能难住他们。

近几个赛季以来,西甲一直就是巴萨与皇马的“二人转”,上赛季两队分别拿到99分和96分,甩开第三名近30分。本赛季赛程尚未过半,两队又是一副一骑绝尘之势,其他球队,完全沦为陪衬和点缀。造成这种结果,与西甲各队自暴自弃的态度有很大关系,如今各队遭遇巴萨皇马两强时几乎自动放弃抵抗。正如拉科鲁尼亚主教练洛蒂纳所说,西甲任何一个教练都知道怎么对付巴萨,“但谁都没有切尔西的身体。”西甲各队都很清楚自己的实力,与其和两强拼命一搏悲壮而死,不如保存实力留待保级或争取欧联杯资格。

过去的西甲可不是这样。仅仅四五个赛季前,西甲诸强还有与两大豪门掰手腕的雄心,当时两队每个赛季平均输球场次都在7—8场,这个数据也被认为是西甲竞争更激烈的有力证据。

然而今时不同往日,短短几年间西甲整体经济状况持续恶化,与两大豪门动辄花上亿资金买人相比,其他球队只能勉强维持温饱,甚至半数俱乐部都存在欠薪情况。人们往往看到欧洲球星不断涌入皇马、巴萨,但很难注意到西甲各队主力球员大量流失的状况。此消彼长,两大豪门如何不强?

强者愈强,弱者愈弱,这样的格局对西甲整体全面发展其实非常不利。事实上,即使巴萨和皇马,在欧洲赛场也屡屡受挫。相比之下,本赛季英超传统豪门实力下降,但中游球队迅速崛起,联赛反而更有活力。这种状况应该值得西班牙足球警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