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被交易可能小于五成 姚明渴望续约火箭

2011年01月10日09:1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在明确表示不会因为再次受伤而打算退役后,姚明的未来在哪里自然成为姚蜜关注的焦点。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昨天透露,姚明希望留在火箭,而球队也有这样的意愿,发生交易的可能性不到50%。

  在效力火箭长达8年后,姚明与火箭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届时姚明将成为自由球员而加盟任何NBA球队。虽然此前姚之队与火箭就续约问题进行过协商,但由于姚明再次受伤,休斯敦媒体猜测火箭可能会在2月份的时候将姚明交易出去,然后夏天再用一份中产合同将身为自由球员的他签回。火箭队和购买姚明大合同的球队,也通过这桩“纸面交易”达到释放薪金空间的目的。不过,成功完成手术的姚明明确表示不会就此退役,这使得他的下一站在哪里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对此表示,火箭与姚明续约一事原本将在本月内完成,只是因为姚明受伤而暂时停顿下来,“现在有很多人都在猜测姚明将被交易,其实这样的猜测很有意思,可以丰富媒体的传播。受伤后被交易的可能性确实比健康的时候大一些,不过我认为发生交易的可能性不到50%,因为姚明希望能够留在休斯敦,他已经熟悉这里的一切。而球队也有这样的意愿。除非火箭队能找到一名年轻的全明星级内线。”(记者 莫廷勇)

  至于姚明的薪金是否会因为伤病而受到影响的问题,章明基表示:“很多人说他不会再得到一份大合同,但NBA的合同并非大家想象的那么理性。最后的交易,是很多因素排列组合到一起的结果。或许到了夏天,姚明能够拿到一份超过很多人想象的合同。”

  (重庆商报 莫廷勇)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