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足总杯-切尔西7-0大开杀戒 兰帕德梅开二度

2011年01月10日00:55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总杯-切尔西7-0大开杀戒 兰帕德梅开二度

点击进入组图:阿内尔卡笑容很是羞涩 又一个魔兽的诞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晚间23点整,英格兰足总杯第3轮卫冕冠军切尔西坐镇主场7-0大胜英冠球队伊普斯维奇。卡劳先拔头筹,兰帕德和斯图里奇双双梅开二度,阿内尔卡也打入一球,伊普斯维奇的爱德华兹还送上一粒乌龙球,切尔西顺利挺进足总杯第4轮,下轮他们将在古迪逊公园球场挑战埃弗顿。

切尔西在足总杯的历史上共10次杀入决赛,其中6次夺冠,而伊普斯维奇也曾在1978年进入决赛,当时他们击败了阿森纳成功捧杯。历史上两队在各项赛事中共有44次交锋,切尔西23胜12平9负处于上风,而双方在斯坦福桥球场的23次足总杯较量,切尔西16胜5平2负优势更大,两队上次相遇是在2009年1月24日的足总杯第4轮,凭借巴拉克的梅开二度和兰帕德的进球,坐镇主场的切尔西3-1轻松获胜,另外在最近的26年内,切尔西16次遇到伊普斯维奇仅输掉1场,其余15场则保持不败。

本场比赛中,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对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后防线上,尽管特里、博辛瓦和伊万诺维奇系数首发,但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小将范安霍尔特取代了阿什利-科尔的位置;中场方面埃辛轮休,小将麦凯克伦首发,兰帕德和拉米雷斯也进入首发阵容;而在前锋线上,德罗巴和马达都坐到替补席上,卡劳和斯图里奇搭配阿内尔卡。

比赛开始,第5分钟切尔西获得角球,但兰帕德传向远点的皮球被门将没收,2分钟后斯图里奇小禁区左侧的左脚射门也被门将得到。第14分钟,阿内尔卡短时间内在禁区右侧和左侧各获得1次不错的射门机会,但这2次极具威胁的射门都被弗洛普化解。第22分钟伊普斯维奇终于迎来第1脚射门,斯克兰德禁区外沿的劲射被切赫稳稳得到。

第26分钟兰帕德禁区边缘的右脚射门稍稍高出横梁,5分钟后切尔西错失进球良机,阿内尔卡接到队友一连串配合后的射门滑门而出。第33分钟切尔西取得领先,卡劳直塞,阿内尔卡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但皮球落到了卡劳脚下,科特迪瓦人门前6码处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1-0!1分钟后切尔西扩大领先优势,博辛瓦传球,斯图里奇小禁区右侧射门得分,2-0!

第41分钟切尔西锁定胜局,兰帕德将前场任意球传入禁区,爱德华兹不慎自摆乌龙将皮球送入本方大门,切尔西3-0领先!上半场比赛结束,坐镇主场的切尔西暂时3-0领先伊普斯维奇。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49分钟切尔西再次进球,阿内尔卡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得手,切尔西4-0领先!3分钟后斯图里奇梅开二度,他在中场得球后长驱直入,随后他在禁区左侧的右脚射门将球送入球门右上角,5-0!3分钟后切尔西卷土重来,但阿内尔卡的射门只是打在边网上。

第56分钟兰帕德在中场接到范安霍尔特的传球后起脚远射,但皮球被对方球员挡了一下,门将轻松将球没收。第70分钟安切洛蒂用布鲁马换下受伤离场的范安霍尔特,4分钟后切尔西获得前场30米左右的任意球,兰帕德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第78分钟兰帕德禁区中路右脚射门,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6-0!1分钟后兰帕德梅开二度,切尔西队副门前6码接到伊万诺维的传球射门得分,7-0!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切尔西在主场7-0大胜挺进下一轮。(anckie)

切尔西比赛名单:

门将:1号切赫

后卫:17号博辛瓦、2号伊万诺维奇、26号特里、38号范安霍尔特(70’布鲁马)

中场:46号麦凯克伦、7号拉米雷斯、8号兰帕德

前锋:21号卡劳(55’卡库塔)、39号阿内尔卡、23号斯图里奇

伊普斯维奇比赛名单:

门将:21号弗洛普

后卫:22号托尼-布朗、4号麦克奥雷、48号奥德亚、39号肯尼迪

中场:2号皮特斯、8号诺里兹、24号希利、7号爱德华兹

前锋:10号斯克兰德、9号维克汉姆(63’普里斯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