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78天三戴帽1人敌国米全队 西媒:C罗才是金球

2011年01月10日06:28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78天三戴帽1人敌国米全队 西媒:C罗才是金球

西媒:C罗才是金球

腾讯体育讯 巴萨皇马西甲竞跑,也是梅西C罗的个人战役。昨天梅西进一球助攻两次,隔日C罗就奉献帽子戏法加助攻小账的更完美答卷。本周国际足坛的最重头好戏是首次FIFA金球奖的颁奖典礼,但本周全欧最抢镜的个人表演者却与颁奖礼无关,《马卡报》为C罗叫屈:“克里斯蒂亚诺就是金球奖”。

周中国王杯穆里尼奥让C罗休息,后者本赛季前26战全勤的纪录告终。但偷得一周闲的皇马7号,以更疯狂的冲劲冲刺着西甲探花比利亚雷亚尔的防线。客军表现不可谓不佳,开场7分钟就领先,但3分钟后C罗就予以回应,本泽马与厄齐尔右翼配合,C罗摆脱后卫纠缠盯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插上到远门柱包抄破门,速度与爆发力都是31岁的安赫尔所无法匹敌的。

黄色潜水艇二度领先后反击空档不断,穆里尼奥都承认,“他们距离3-1要比我们扳成2-2更接近”,又是C罗搭救了摇摇欲坠的银河舰队,半场补时,阿隆索左路任意球送到门前,C罗先靠速度摆脱追防自己的卡塔拉,随即凭出众的弹跳与弹速,赶在西班牙国门迭戈-洛佩斯出击前甩头将球顶入网内。

下半时皇马形成围攻之势,但本泽马迪马里亚们都不给力,不是禁区内屡次浪费战机,就是一连串突破到禁区后脚下虚浮无力自己拌蒜,只有C罗的能量炉似乎没有燃烧尽的一刻。尽管因误以为自己越位错过一次单刀,但他随后又将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把握住,禁区内360度转身扫射将比分反超。换做本泽马,你无法想象他能把身体扭成这样,若是迪马里亚厄齐尔,不看球门也很难直取死角,这些唯独C罗能做到。

去年10月23日,皇马大胜桑坦德C罗独中四元,11月20日横扫毕尔巴鄂,C罗三球串烧,加上今日一役,78天内C罗三次上演帽子戏法,五大联赛只有拜仁前锋戈麦斯完成同样的伟业,梅西迄今都只有一顶帽子。

18轮22个进球又是什么概念?C罗不仅在射手榜上甩开了昨日“只进一球”的梅西4球,而且照其如今的效率,最终38轮的进球数可超越西甲历史上任何一位得分王。C罗就是军队中最勇猛的万人敌,以一人之力几可抗对手全军,18轮后的西甲,C罗一人的进球数竟然超过了8支球队的全队进球数,在欧洲足球史上也是十分罕见的。甚至,上赛季三冠王国际米兰,如今联赛进球数也不过25球,仅比C罗一人的进球数多3个。

反超后C罗还给卡卡做嫁衣,让自己的知己好友也品尝了赛季首球的滋味。《马卡报》认为C罗够格夺金球奖,卡卡也同意:“克里斯蒂亚诺是个让人难以置信的球员,他的作用是决定性的,为皇马赢了许多比赛,而且也将继续这么做下去。他以自己的方式赢得一切,他配得上任何荣誉。他是个伟大的球员,日复一日用进球让我们惊讶,他是这支球队的基础,在他身边一起踢球真是太棒了。”

“C罗的个性、力量和执着信念,使他成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他比梅西更出色,也将成为足球史上最成功的球员。”经纪人若热-门德斯的说法如果还有王婆卖瓜之嫌,那本该痛恨昔日爱徒变节的教坛泰斗弗格森又如何评价C罗?老爵爷表示前曼联7号是唯一值得他用6000万英镑去购买的球员,并惋惜其明珠暗投:“如果跟着我接着踢,他能获得更多冠军,下周在苏黎世他也能拿到第三座金球奖。”但在穆帅指导和力捧下,C罗已经重登巅峰,谁能说他自己的豪言,2011年夺回金球,不能梦想成真?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