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首战得胜偷半日闲 主力调整放松替补对抗

2011年01月10日02:58腾讯体育[微博]秦云 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1月10日多哈讯(记者 秦云、张楠)多哈时间9日上午11时,国家队在阿斯拜尔体育场训练场进行了科中赛后恢复性调整训练。训练中,没有参加8日下午比赛或者出场时间较短的替补队员进行了小区域战术对抗,而主力阵容和参赛时间较长的蒿俊闵则进行调整。

国家队9日上午进行了全天仅有一次训练,全队23名队员依然全部到场。其中8日科中比赛11名首发队员和替补登场时间较长的蒿俊闵一起跟着体能教练弗兰克进行赛后调整:慢跑、牵拉。而没有参加比赛或者参赛时间较短的其他11名队员则在主教练高洪波带领下在场地里进行对抗,以消耗备战期间继续起来的体能。

上午训练里,主教练高洪波和阿里·肖一起带领替补进行训练。除了曾诚和关震两名守门员,其他9名场上位置队员被分成两组进行4对4战术对抗。由于多出一人,于是训练里总是会有一名队员被轮换出来在场边喝水休息。

因为8日下午在本届亚洲杯的首场比赛里取得了2:0胜利,因此训练中国家队无论主力还是替补,队员们都显得很轻松。训练结束,离开场地时候队员们也和熟悉的记者说说笑笑。训练进行中,考虑到记者们采访写稿需要,国家队也安排了采访活动。

训练后国家队回到洲际酒店,午餐后队伍宣布自由活动。下午,队员们或是在房间睡觉休息或者外出逛街,也有的在酒店海滩走动,还有在房间里观看下午其他场次比赛的。据悉,来到多哈后,国家队一直都没有安排放松活动,队员们久了也习惯了呆在房间里。教练组和工作团队认为总是闷在房间里,也不是好事,因此有时候也会动员队员走出房间。9日下午,队伍希望队员们不要总是待在房间里,而是走出去一次活动调整心情。

10日上午,国家队将在酒店海滩进行简单训练,给队员们测试心率数据。晚上19时到20时(北京时间11日凌晨0时到1时)国家队将在哈里发体育场进行官方赛前场地适应训练,准备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和东道主卡塔尔队的比赛。这场比赛将于12日晚上19时(北京时间13日凌晨0时)在哈里发体育场开始。

相关微博:

秦云从国家队那边回来了,什么狗屁都没有。张楠没回酒店,还在新闻中心耗着

2011-01-09 03:38:35

张楠今天在新闻中心看到了澳大利亚的新闻官rod~在去年世界杯亚洲探营帮我了很多忙~很热心的人~这次韩日当时认识的主新闻官都没来~只有rod来了~一见我就恭喜中国昨天赢球~他很开心在我们认识之后终于有一次中国和澳大利亚能够一起参加同一个赛事~CC鲍晓浙(@Xiaozhe)

2011-01-10 02:30: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