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尚未进入生涯晚期 膝伤钳制飞侠状态发挥

2011年01月09日08: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 科比-布莱恩特以前是王者的代名词,但是本赛季并没有打出足够的统治力,有人由此猜测科比开始衰退,进入职业生涯晚期。对此篮圈世界的记者苏珊-毕比认为,科比数据相比过去几个赛季有所下降,但是这都是因为膝伤影响,科比没有发挥出真正的实力。所以科比还没有进入生涯晚期。

细看科比的数据,他的表现有所下降。科比本赛季场均得到25.1分4.5助攻4.9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4.8%,以上4项数据都是他近六年来最低。与此同时,科比在比赛中的关键能力,也就是打相持球和关键球的能力有所下降,没有以往的那种统治力。站在以上角度来说,科比似乎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晚期。

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科比如今低迷,主要原因是因为他的膝伤。科比之前也承认,他目前之所以表现不尽如人意,主要是因为膝盖伤的影响。因为这个伤,科比已经缺席了湖人本赛季不少训练赛。但是科比仍然在咬牙坚持比赛,这样的结果就是他的数据和表现受到影响。但是这并不能说明科比已经到生涯晚期。

以科比的性格来说,只要能打,他就要坚持到最后。科比之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的合同还剩四年,所以自己还要打四年,压根没有考虑过退役的事儿。这句话是科比个性的写照,他只要能够坚持,就一定会坚持到最后。如果站在这个角度来说,科比只要克服膝伤,他找到状态是早晚的事情。

湖人因为科比状态起伏等原因,本赛季战绩起伏不定。在过去9场比赛中,湖人队取得5胜4负战绩,期间闹出了不少肥皂剧。一是科比和菲尔-杰克逊发生纠纷,前者说后者的话不值一提;二是杰克逊和罗恩-阿泰斯特发生纠纷,后者吵着要享受科比一样的特权;三是科比和加索尔的明争暗斗;四是拜纳姆攻击科比出手太多。这一切的一切其实都和科比的状态有关。(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