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霍奇森下课4大罪状:战绩糟糕 用废三大核心

2011年01月08日2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霍奇森下课4大罪状:战绩糟糕 用废三大核心

霍奇森暗淡下课

腾讯体育讯 2010年7月1日正式上任,2011年1月8日下课,霍奇森在利物浦的帅位上挣扎了6个月零8天。作为上赛季的英超最佳教练,霍奇森没能拯救水深火热的利物浦,同样也没能拯救自己,29场比赛12胜8平9负,这就是霍奇森留在利物浦的记忆。

执教战绩糟糕

霍奇森执教利物浦的首场正式比赛,是客场与马其顿球队斯科普里的欧联杯资格赛,红军2-0轻松获胜。但在联赛中,霍奇森的开局却并不顺利,首轮坐镇主场对阵阿森纳,红军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最终因雷纳的乌龙球丢掉2分,次轮客场挑战曼城,霍奇森的球队又干脆利落的输了个0-3,这也拉开了红军客场糟糕战绩的序幕,至上轮1-3不敌布莱克本后,利物浦本赛季在客场的10场联赛中1胜2平7负,客场积分排名英超倒数第二,仅高于狼队的4分。

转会失败

接手利物浦后,霍奇森迎来的第一个新援是约万诺维奇,但由于塞尔维亚人是贝尼特斯时代就敲定的转会,因此霍奇森对他并不感冒。然而太公自己引进的球员也沦为笑柄,免费的乔-科尔毫无状态,孔切斯基、鲍尔森、梅雷莱斯和重新回归的奥雷利奥同样状态不佳。冬季转会前,霍奇森曾表示希望高层能给予资金支持,以便让他打造一支具有自己特点的球队,但夏季转会的一塌糊涂已经失去了高层的信任,就在霍奇森下课前,利物浦的转会大权已经交到了足球总监科莫利手里,红军的美国老板约翰-亨利根本不相信霍奇森的转会眼光。

核心球员没有状态

霍奇森曾攻讦前任贝尼特斯给他留下的阵容太烂,但利物浦至少还有杰拉德、托雷斯和雷纳三大核心。只可惜霍奇森并没能发挥这些核心球员的作用,杰拉德本赛季联赛出场16次只有4球4助攻,托雷斯在19场联赛中也只是打入6球,而且这两人的状态都很难保持连续性。在英国媒体和利物浦球迷看来,杰拉德、托雷斯和雷纳三人的状态低迷完全是霍奇森的原因,或许是执教的小球队太多了,在拥有了这种世界级球星助阵后,霍奇森反而失去了章法。

批评球员、攻击球迷

无论一个主教练执教的成绩如何,他至少应该努力寻求球员和球迷的支持,但霍奇森却截然相反。就像上文所说,霍奇森攻击贝尼特斯却拿球队阵容太烂说事,这无疑会让很多球员心生不满,而格伦-约翰逊和阿格也都被他在媒体上公开批评过,这导致球队更衣室对他的支持不够。而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执教战绩一塌糊涂的霍奇森竟然还攻击利物浦球迷,尽管很快他就举白旗投降,但被惹怒的红军拥趸根本不买帐,就在输给布莱克本后,利物浦球迷在球队训练基地的墙外写上了“霍奇森滚蛋”的标语,他们的这一愿望也很快得到了满足。

(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