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洲杯今晚首战科威特

2011年01月08日06:00汉网-武汉晚报
字号:T|T

亚洲杯今晚首战科威特


  国足“踩场”

  本报讯 (记者 马万勇)“中国人讲究个开门红,明天的第一场小组赛中国队将穿红色球衣出战,希望能获得一个好的过程和结果。”今晚21点15分,中国队将在多哈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科威特队,昨日少帅高洪波一改出征时的“三流论”,表示国足将全力争胜。

  从海南集训到广东集训再到多哈的一周准备,国足在亚洲杯前最后一个阶段的准备中连续取得三场热身赛胜利,尤其是在多哈3:2逆转上届冠军伊拉克队,更是极大地激发了球员们的斗志。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的自信心明显提升,甚至表示:“参加亚洲杯的16支球队都有夺冠可能。虽然球队很年轻,但我们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

  从准备上看,这一届国足在过去一年多的战绩是胜多负少,胜率超过60%,居历届国家队之首。但这也是史上“最嫩”的一支国家队,年轻球员能否顶得住大赛压力,一切都得到赛场去检验。当然,高洪波在谈到年轻国脚心态时点名表扬了两位来自武汉的小将,“现在看起来,这些年轻队员都还不错,像荣昊和小他们几个,我还是比较放心的。”

  另一方面,国足首战对手科威特队似乎状态更佳,前不久夺得海湾杯冠军便是最好的佐证。对此,高洪波表示,首战国足首先要做的就是搞好防守,然后看准机会利用定位球一击绝杀。

  有外国记者问,中国队何时才能拿到亚洲冠军,高洪波说:“我相信在我这个年龄(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国足球拿到亚洲冠军。”

  CCTV5 21:15分(直播)

  预计国足首发阵容(4231):

  杨智/张琳芃、杜威、赵鹏、荣昊/赵旭日、 杨昊/于海、邓卓翔、曲波/郜林

  (马万勇)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