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黎兵:国足首战机会与困难并存 需要打出自我

2011年01月07日23:20腾讯体育[微博]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7日昆明讯(记者王正根)国家队亚洲杯首战在即,国奥队尽管远在昆明进行艰苦集训,但也时刻在关注国足的一举一动。国奥队助理教练也是老国脚的黎兵在今天训练完好表示,国家队首战是机会与困难并存,应该做好各种困难准备,只有这样才有机会去取得开门红。

赛会制比赛,第一场比赛往往特别难打。“说实话,以咱们中国足球的情况,现在很难说去赢谁有绝对的把握。”黎兵很坦诚地对腾讯体育表示:“我只能说,机会与困难并存,打得好了,可能赢球概率大,但是可以肯定,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一旦没打顺,那就难说了。另外,科威特这个对手并不弱。”作为老国脚,黎兵曾代表国家队多次与西亚球队比赛过,有着丰富的经验。“我觉得,还是应该打出自己的特点吧,以我为主。”黎兵表示,其实国家队在高洪波的率领下,目前走得这条路是正确的,“高指导上任后,一直按照他的思路在改变国家队,而且就目前来说,已经相对成型了,打得也比较成熟了。这条路子对了,那么我相信,国家队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相比黎兵的低调,布拉泽维奇则没有任何疑虑地表示:“国家队首战肯定赢,我很相信这支国家队的实力。”有记者表示,在最近几年中,国家队在对阵西亚球队时,成绩不够理想。“这个不是问题,现在是国家队去改变历史的时候了。”布拉泽维奇似乎比任何人都相信国家队能够在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

明晚9点15分,国家队将首战科威特。“这场比赛时间比较合适嘛,我肯定要看的。至于小组赛后面两场比赛,因为时间比较晚,我不希望队员们去熬夜,影响休息,从而影响到第二天的训练。”布拉泽维奇表示,他会要求队员们一起观看国足首战。“干这行的,当然要关注国家队的比赛了。”黎兵表示最后也表示,希望国家队能够顺利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打出好的成绩,为当下的中国足球带来一点兴奋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