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新疆后场又走出国产杀星 他让张庆鹏安坐场下

2011年01月07日2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疆后场又走出国产杀星 他让张庆鹏安坐场下

新人快速成长将稳固新疆的强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CBA联赛10-11赛季第12轮的比赛打响,备受关注的榜首争夺战在此前同为10连胜的新疆与东莞之间展开。新疆队上半场就迅速获得27分的巨大优势,最终新疆以103-68轻松战胜东莞,在榜首之争中轻松获胜,奠定了自己领头羊的地位。新疆队的小将孙伟博首节单节得到10分,令人眼前一亮。

本赛季由于国手张庆鹏(微博)的到来,上赛季司职首发控卫的孙伟博本赛季的前六轮作为张庆鹏的替补。但第七轮至本轮的五场比赛里,孙伟博重新回到了首发的位置,而张庆鹏则作为了球队第六人。

今晚的榜首大战,双方前三周包揽官方最佳外援的杜比和弗罗曼以及球迷熟悉的巴特尔、徐国翀无疑是场上的焦点。但令人意外的是,首节比赛孙伟博却“意外“抢戏”!

孙伟博用一记右翼的中投为新疆队首开纪录,此后更是用半场的一条龙上篮再添2分。值得一提的是孙伟博与球队老大巴特尔的配合十分娴熟,他总是能很舒服的把球交给巴特尔手中,而在巴特尔持球策应的时候,他总是能跑到三分线外的空档,在第一节末段,接连命中两记三分,帮助新疆队在首节建立起9分的领先优势!孙伟博单节贡献的10分,不仅数据上闪耀全场,更是创造了自己生涯的单节得分纪录!

不过,首节惊艳的孙伟博却没能在之后的比赛中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全场出战19分钟,得到10分2助攻3抢断,其中抢断也创造了生涯的新高。即便如此,孙伟博本场的发挥也大大强于本赛季场均12.9分4.1分0.7助攻0.7篮板0.6抢断的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只是89年出生的孙伟博加盟CBA的第二个赛季,处子赛季在新疆队出战29场,便有22场担任先发,并跟随新疆队夺取联赛亚军。

由于本赛季新疆队的阵容进一步完善,孙伟博的出场时间相比于上赛季的19.3分钟下降了7分钟,但场均得分却上升了0.4分,效率上有了明显提升。考虑到他今年也只有21岁,他的未来不可限量!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