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无需担心好莱坞式闹剧 这才是标准湖人

2011年01月07日16: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ESPN:无需担心好莱坞式闹剧 这才是标准湖人

EPSN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洛杉矶湖人制造出的戏剧性冲突表演,比纽约版、洛杉矶版和亚特兰大版的“娇妻真人秀”节目的加起来还要热闹。但如果你因此就认为湖人这个赛季完了,那就错了。ESPN头条评论指出:没有了这些戏剧化的情节,就不是洛杉矶的湖人了。

因输球或其他各种搞笑的原因,湖人在近段时间不断曝出诸如内讧、口舌之争的闹剧。比如说小牛老板库班与杰克逊之间的嘴仗,或是阿泰在训练中公然抗议禅师,又或是包括禅师、加索尔和拜纳姆在内的队友指责科比打球太独,科比反过来说禅师说的都是“狗屁”。对了,还有,奥多姆和他的明星老婆准备开拍他们自己的真人秀节目了……总之,这些公开的闹剧,让人怎么看湖人都不像是一支要冲刺三连冠的球队。

但是,如果你熟悉湖人的历史的话,那么冷静下来仔细想想,就不会认为所有这些闹剧会让湖人感到不舒服了。湖人的三名基本人物,杰克逊、科比和费舍尔,他们在过去近十年里都是在这种戏剧性场景中经历过来的。

这也正是为什么过去几场大败、以及湖人所谓的内讧,根本就是舆论一种自以为是的杞人忧天。这些事情之所以发生在湖人是符合情理,有一个很好的解释——这就是湖人前进的风格。纵观湖人过去那些赛季,本赛季目前这种状况,是标准版本的湖人。并不是说他们对于所有这些都不关心,实际上他们根本不在乎。也许,这正是湖人作为一支具备了良好夺冠心理素质的球队,在赛季中段自发性宣泄、调整的一种独特方式,很符合好莱坞的标准。因此,在本周四与太阳的比赛前,ESPN记者问杰克逊,如何看待湖人目前的状态,禅师笑着回答说:“我很享受这个赛季,很有意思!”

为了不让记者误会这是一次客套的应付回答,杰克逊停顿了一下后再次强调说:“真的,我很享受这个赛季!”记者又问他,是否觉得这个赛季有什么不同。禅师回答说:“不,没有什么不同。事实上,这些(目前发生的事)可能是很有必要的。”

经历过多次夺冠后,湖人对于如何走向总冠军有自己的理解。球迷或者媒体很注重常规赛战绩,认为能赢得70场比赛才是真正的强队。但湖人不是这样想的。费舍尔说道:“只有一支湖人冠军球队常规赛胜场超过65场的。那不是我们夺冠的方式。即使沙克在的那个赛季,我们也只赢了57、58场左右。”

没有人能真正读懂禅师执教下的湖人。我们只有套用一句被重复了很多次的话——现在还只是1月而已。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