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莱帅国米完美首秀新战术 称“狂人时代”已结束

2011年01月07日14:3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换帅如换刀”的定律再一次被印证了。赶走贝尼特斯,请来莱昂纳多,国际米兰新主帅的第一场比赛就取得了胜利,而且对手还是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队伍。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甲在圣诞和新年假期之后重新开战。刚刚更换了主帅的国际米兰在主场3:1完胜本赛季表现出色的 “黑马”那不勒斯。这支全新的蓝黑军团让人们再一次看到了他们冲击冠军奖杯的希望。

  用奖杯鼓舞斗志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国际米兰向全场球迷展示了他们2010年获得的五座冠军奖杯,当然包括刚刚到手的世俱杯奖杯。当然这场比赛的焦点并不在这里,而是球队的新主帅,巴西人莱昂纳多,尽管这里的任何一座奖杯都和他没有关系。当然硬要套关系的话还是有一座的,就是意甲冠军,因为上赛季莱昂纳多正是AC米兰的主教练,他并没有能够率领球队成功阻击同城死敌卫冕。

  现在红黑变成了蓝黑,莱昂纳多已经完全进入了全新的角色。接过教鞭短短12天,国米已经在球场上向人们展示出了完全不同的风格,也重新找回了前几个赛季的斗志和气质。赢下那不勒斯,就是这位昔日死敌为国米球迷送上的最好新年礼物。

  在战术上,蓝黑军团一改贝尼特斯时期慢吞吞的节奏,更讲求速度和进攻中的连续性,拒绝无意义的控球。这帮助他们开场三分钟不到就取得了进球。潘德夫右路传球,莫塔中路突破与斯坦科维奇快速二过一配合,然后在门前左脚凌空扫射得手。如此简练和快速团队配合进球才是国米应有的水准。

  莱帅的新战术还激活了荒废了半个赛季的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麦孔在贝尼特斯手下,踢得死气沉沉,甚至 “懒得”前插下底,不愿多花力气参与进攻。但本场比赛中,麦孔重新找回了上赛季的状态,斗志极佳的他全场6次传中,球队的第二个进球就是来自他的传中,然后由坎比亚索头球破门。

  当莫塔梅开二度帮助国米打进本场比赛第三个进球的时候,全场球迷起立将掌声和欢呼送给了莱昂纳多。要知道贝尼特斯带队的15轮联赛中,国米只打进了20个球,平均每场比赛才1.3个,而新帅上任的第一场就打进了三个球。

  赛后低调谈困难

  接手国米后的第一场意甲联赛就取得胜利,莱昂纳多的确是开了个好头。至少在这一点上,他的两位前任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都没有做到。其实连意大利媒体赛前也并不看好莱帅的首秀, “那不勒斯绝对不是适合新帅处子秀的对手。”不过,赛后莱昂纳多却并没有过于兴奋,而是显得非常低调和谨慎。

  “球队仍然是那些人,我不会因为取得了一场胜利就夸夸其谈。”莱昂纳多平静地说道, “我有能力,但我也会谦虚的听取各方的意见。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的赛程非常密集,很短的时间要踢很多场比赛,队员们非常清楚这一点,我不知道接下来的战绩会怎么样,但国际米兰全队都非常强大!”

  人们希望看到莱昂纳多重新带来穆里尼奥时代那样的辉煌,但巴西人却并不愿意生活在狂人的影子里,这方面他显出了十足的自信, “穆里尼奥非常杰出,他的影响一直到现在都还在国米阵中,但现在他的时代结束了,国米拥有了属于我注入的血液。”

  在赢下这场比赛后,国际米兰仍然以26分排在意甲的第7位,落后领头羊AC米兰13分。不过由于之前征战世俱杯的比赛,国米要比其他球队少赛两场比赛,如果能够保持目前的良好势头,赢下这两场补赛,那么他们就有望将落后的分数缩小到7分。意甲还剩足足20轮,莱昂纳多和他的蓝黑军团还有着重新踏上卫冕之路的可能。

(新闻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