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CBA:刘炜张兆旭缺阵 上海男篮无奈三连败

2011年01月06日11:3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大鲨鱼客场对山东黄金的比赛,刘炜穿着一件滑雪衫坐在替补席上,这是他本赛季首次缺席球队的比赛,与他一同作壁上观的还有张兆旭。

  最近华德比较烦,跨入新年的这段时间,队内的伤病情况突然严重起来,刘炜在前一场对青岛的比赛中膝盖受伤,而张兆旭近日身体不适,他们都缺席了昨天的比赛,而出战的球员中,季祥与刘子秋也有着感冒,孟令源的脚踝也有伤,这一系列伤病让邓华德排兵布阵捉襟见肘。昨天与山东的比赛,彭飞整整打了46分钟,双外援虽然发挥都不错,但大鲨鱼仍没能挡住对方的攻势,以94:106落败,遭遇近来的3连败。

  近来大鲨鱼另一个麻烦是,全队在比赛的某段时间总会出现进攻停滞,昨天这一幕发生在第二节。整个第二节大鲨鱼只得到16分,尤其是刘炜的缺阵,令球队又少了一把打破僵局的利器,加上对方外援怀特的出色发挥,山东队在上半场就建立了12分的优势。

  双方在第三节都排上双外援,由于大鲨鱼整个进攻体系运转不畅,场上俨然成了4位外援之间的角力。哈里斯在与怀特的对抗中并不处于下风,怀特全场拿下35分,哈里斯也有27分进账,但这样的互爆并不能帮助大鲨鱼扭转局面。

  两队曾在6到13分的差距内拉锯很长时间,期间大鲨鱼也有机会追上比分,但关键时刻,裁判连续判了大鲨鱼2次进攻犯规,一次运球翻腕,这一系列的失误显然打击了大鲨鱼的士气。而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山东队本土球员突然找到了外线的感觉,孙杰和王刚连续投中三分球,终于打破了拉锯的僵局,山东队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并奠定胜局。

  经过了赛季初的两连败后,大鲨鱼一度依靠坚韧的防守让球队战绩一路回升,但目前球员的大面积伤病,加上球队整体进攻始终找不到最好的节奏,令球队再次陷入一个艰难的境地。接下来大鲨鱼将连续迎来3个主场,其中包括广东和八一两个老对手,邓华德要让球队走出低谷,恐怕要动一番脑筋。

(青年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