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山东男篮“黄金”背后没纸币 巩晓彬去意已决

2011年01月06日1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东男篮“黄金”背后没纸币?

山东男篮“黄金”背后没纸币?

北京时间1月4日济南消息 对于山东黄金男篮来说,因为有了“山东黄金”做老板,在CBA圈内曾经“被阔绰”过。然而,随着巩晓彬辞职以及69岁老帅鲍勃·维斯上台,球队在联赛中暴露出的缺点也让山东黄金男篮的内幕逐渐浮出水面。实际上,这家以“黄金”命名的俱乐部,并没有换来投资方山东黄金集团大把的投资,球队捉襟见肘的现实让山东黄金男篮举步维艰。

实际上,山东黄金男篮2010年的欠薪问题一直持续了半年多,在球队即将征战新赛季之前才解决了70%。由于山东黄金集团老板对于山东篮球并没有多少兴趣,所以他对球队唯一热衷的就是是否能拿冠军,给山东黄金集团带来一些荣誉。所以,在这种思想指导下,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就经常面临这样的尴尬,俱乐部和球队缺钱了,但是却从集团那里拿不出多少钱来,“有时候得看领导的脸色,比如说你想花多少钱,那领导第一句就是问你能不能夺冠,引外援的时候如此,球队和球员投入的时候也是如此。”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实际上,最近几个赛季,山东黄金男篮在圈内已经落下了好开空头支票的名声,“联赛过程中大家都做工作,可是山东黄金这边就很为难,有时候只能是先给人家许诺,到底能不能给,谁心里也没数,有时候就是欠着。”一位内部人士表示。

不仅是在招待裁判等时开空头支票,就是在与球员做激励时也让球员不解,“客场战青岛时俱乐部给球员重金许诺,结果山东男篮一举灭掉青岛双星,为山东黄金赢得了荣誉,可是比赛过去这么多天了,也没人再提奖金的事情了。”据悉,山东黄金男篮在决定聘请外教之后,曾经把现在把东莞队提升到一个新高度的布莱恩-戈尔教练推荐到山东黄金集团领导面前,但让人意外的是,这个人选被否了,理由是薪金太高。无奈之下,俱乐部选择了要价很低的鲍勃·维斯——然而,已经近70岁的老鲍勃现在就是抱着来玩票的心态到中国执教,所以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中,老鲍勃不温不火的态度实际上纵容了球队的散漫,这也是球队一再传出“打了一场不团结很糟糕的球”的重要原因;与此同时,戈尔所率领的东莞队所向披靡,再显黑马状态。

那么,现在是否请回去年辞职的巩晓彬?而现在正在美国学习的巩晓彬态度坚决,那就是“打死也不回去”,看来,山东黄金透支了“逍遥王”的个人魅力和威望后,巩晓彬本人去意已决。

(郭启山)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