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江苏领先15分险遭逆转 3分擒广东4年客场首胜

2011年01月05日2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苏领先15分险遭逆转 3分擒广东4年客场首胜

莱特首秀表现相当不俗【点击查看本场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第五轮的一场焦点战在卫冕冠军广东队和江苏队之间展开,江苏队新签下的外援莱特发挥出色,他全场取下38分,带领球队以102-99客场战胜卫冕冠军广东队,结束了常规赛对广东队的4连败,近4年首次客场战胜广东队。

本场比赛江苏队易立因伤未能出场,球队用刚刚被国王队裁掉的安托万-莱特替换掉里基-戴维斯出场。此前两队CBA常规赛共交锋46场,广东队33-13保持领先。

全场比赛广东队杜锋拿下20分,朱芳雨19分4次抢断3次助攻,王仕鹏19分,王征12分10个篮板,琼斯10分5助攻。江苏队新签下的外援莱特全场拿到38分,投中8记三分,其中22分是最后一节所得。唐正东18分4个篮板,孟达14分,莫伊索8分11个篮板。

首节比赛,莫伊索突破上篮为江苏队首开纪录,但随后王征两度内线建功,陈江华和朱芳雨也分别投篮命中,广东队迅速回敬了对手一个8-0的小高潮,8-2广东队领先。江苏队及时稳定局面,利用外围投篮同卫冕冠军周旋。杨力和胡雪峰相继命中三分,孟达也溜底线放篮得手,江苏队回敬了对手一个8-0,以19-18反超了比分。最后时刻胡雪峰远投不中,第一节比赛结束,广东队22-24暂时落后江苏队两分。

第二节比赛,江苏队派上新外援莱特。莱特上来之后就领受了2次犯规,但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也是不俗,他首先造成犯规两罚两中,随后又打成2+1,带领江苏队打出了一拨11-2,29-36。本节比赛还有6分钟,孟达接应莱特的分球外围投中三分,江苏队以39-29首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本节比赛还有1分40秒,奈特个人单打命中三分,江苏队57-42已经领先了15分。随后广东队连得4分,上半场比赛江苏队客场57-46领先11分结束。半场比赛广东队外线完全哑火,未能投中一个三分球。

下半场开始后,江苏队排出双外援阵容。王仕鹏接应杜锋的内线分球终于为广东队投中全场第一记三分,53-57,广东队落后。本节比赛还有4分40秒,苏伟拿到前场篮板补篮得手,广东队在3分钟内送出一拨11-2的攻击波,自第一节之后首次将比分反超,67-66。第三节比赛结束,广东队已经将比分反超为77-73。

最后一节比赛,琼斯首先为广东队投中两分,但莫伊索随即内线强攻得手还以颜色。这时候朱芳雨挺身而出,他先是造成犯规两罚两中,随后内线高点的上篮得分,一人打出4-0,83-75,广东队已经领先了8分。但之后的比赛江苏队新外援莱特开始了个人表演,他自己连中3个三分球,带领球队打出一拨13-3的高潮,比赛还有6分08秒时江苏队以88-86实现反超。之后莱特再中两记三分,单节已经投中5记三分。依靠莱特一人的出色发挥,江苏队96-90保持领先。最后时刻双方的竞争进入白热化,比赛还有26.9秒,琼斯两罚一中,广东队只以97-99落后两分,但江苏队随后还是凭借稳定的罚球命中率有惊无险的以102-99击败广东。

下一轮比赛将在1月7日进行,广东队将客场挑战上海队,而江苏队将做客福建挑战福建队。

广东队首发阵容:董瀚麟,朱芳雨,陈江华,王仕鹏,王征宇

江苏队首发阵容:莫伊索,杨力,胡雪峰,孟达,刘亚晖

(大米)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