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达喀尔拉力赛周远德表现神奇 江耀桓、刘昆稳定

2011年01月05日17:4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1月5日电 第33届达喀尔拉力赛今天结束了第一个马拉松赛段的比赛,中国威麟双星车队的江耀桓和刘昆发挥稳定,排名进一步回升。第一次参加达喀尔拉力赛的周远德则延续着他的神奇表现,继续充当中国车手“领头羊”。郭宏志则因为机械故障而成为继宁军之后第二个退出本次比赛的中国车手。

  当日比赛仍然在阿根廷境内进行,从圣米格尔-德图库曼至圣萨尔瓦多-德胡胡伊,长达500公里的特殊赛段对车手是一大考验。最终,江耀桓本赛段获得第55名,总排名65位,刘昆本赛段列第58位,总排名升至56位。

  刘昆赛后介绍说,当日的赛段是沙石路面,转弯很多,与此前不同的是本赛段积尘很厚。他们遭遇一次误车,该处干燥的尘土深至大腿,不过他们较为顺利地排除了险情,很快就重新投入比赛。500公里的特殊赛段,他没觉得太累,总体感觉良好,车况也相当不错。比赛中他仍以稳为主,取得了预期的结果。

  江耀桓在当天比赛途中碰到陷入深坑中的中国云南车手麻俊昆,他毫不犹豫地停下来帮助同胞摆脱困境。麻俊昆对此心存感激,他表示,“当时如果没有江耀桓的话我想肯定是出不来了,那么只有退赛”。

  周远德延续良好状态,以5小时01分09秒完赛,赛段排名第38位,在被罚2分钟的情况下,总排名仍跻身前50行列,以12小时29分51秒的成绩暂时排名第41位。回到大营之后,周远德否认了自己今天跑疯了的说法:“一点儿也不快,我们甚至还停下来过。因为今天遭遇的是环塔跑过的高速路藏暗沟赛道,我在环塔跳断了前桥,知道它的厉害,所以格外小心,开得非常慢。当遭遇前车激起的巨大烟尘时,我干脆另外选了一条路,没有按照前车的车辙走,结果非常顺利。”

  北京名将周勇当天的比赛中遇到了麻烦,发车30公里后就遭遇刹车油管断掉的故障,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勉强修好,最终本赛段第100个完赛,其总排名回落到84位。

  接下来的比赛从圣萨尔瓦多-德胡胡伊至智利的卡拉马,赛程为761公里,其中行驶路段554公里,特殊赛段207公里。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