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北京晨报:谁能跟钱有仇 理解杜文辉离开国安

2011年01月04日09:09北京晨报[微博]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能理解杜文辉依依不舍的心情,从小在北京长大的孩子,虽然也会吊儿郎当地骂骂这个城市的污染、拥挤或是房价飙升,但真的让谁背井离乡,谁又都舍不得。毕竟天天走的路,天天看的景,天天见的人,那么熟悉,闭着眼睛都不会错,而异乡的生活谁也不知道会怎样。

我也能理解杜文辉极度渴望反戈一击的心情,就像我们更愿意在抛弃我们的人面前表现我们最光彩的一面,好让他知道,其实我很棒,离开你我过得更好,而失去我,你会后悔。

离开国安,杜文辉是不是会过得更好,还要在新的一年里慢慢翻篇瞧着,但至少口袋能鼓了不少。杜文辉在面对记者的时候反复强调,他离开国安不是为了钱。我明白,但凡换作我们任何一个人,在那样的情况下接受采访,都不会把钱挂在嘴边。但事实是,谁又跟钱有仇呢?一样的踢球,能多挣钱有什么不好?这事一点儿都不三俗。

国安是中超唯一一支从未换过东家的俱乐部,球员的流动性也相对比其他球队小很多,忠诚是国安的主旋律,但忠诚毕竟不能当饭吃。杜文辉一定也想让忠诚二字烙在自己的骨子里,但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有钱总比没钱好,钱多总比钱少好。况且,只要是正正经经挣来的钱,本来就不丢人。

就像反过来看俱乐部一样,花更少的钱,签物美价廉的球员,争取更好的成绩,这不也是大家共同的理想吗?

孟雁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