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选拔赛先置死地而后生 七次选拔直通三人

2011年01月04日04:40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冠军争夺将于1月6日至8日进行,之前在小组赛中获得前两名的队员将进行1至8名的单淘汰赛。不过,在这场残酷的淘汰赛上演之前,还有一场更残酷的生死战已经打响。今天,排在小组后两名的8位选手开始了升降级赛,排在最后两人将直接降入二队。

曹臻(微博)跌入生死战

2010年12月30日、31日,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进行了分组循环赛的争夺,21位一队选手和3位二队选手参加,24人共分为4组,每组前两名进行冠军争夺战,每组的后两名进行残酷的升降级赛。小组赛结束后,排在后两位的八名选手分别为世界冠军曹臻、上海的姚彦、黑龙江的王璇、青奥会冠军顾玉婷和易芳贤等五位一队选手,三名二队选手朱雨玲、赵岩、李佳燚也在此列。

1月3日和4日,8位选手进行生死战。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此前的小组赛不计入本次循环成绩,具体到每场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8人的循环结束后,排名最后的两人将降入二队。

如果说有冷门的话,曹臻打到这一组让人有些意外,毕竟去年她还是世乒赛的混双冠军。绰号“大兵”的山东姑娘曹臻其实很爱哭鼻子,远不如她的绰号看起来坚强。不过这次打进“生死战”,曹臻倒成熟起来,选择了坚强面对。结果出来的那天,她对自己说:“这一天对于我来说很不平凡,‘顺利’地打到后八名中。也许自己根本接受不了,但这是自己打的结果所以必须自己去承受去面对,没有退路可选只有坚强面对后边的比赛。也许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老天永远是公平的,幸运不会一直偏向你这边,希望自己能够放下一切,很坦然地去面对比赛。”

虽然有气话的成分,但曹臻迅速调整了状态面对生死战,目前曹臻暂列小组头名。

七次选拔最多直通三人

“直通鹿特丹”冠军争夺战将在1月6日至8日进行,获得小组赛前2名的队员将进行1至8名的单淘汰赛,八人分别为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刘诗雯(微博)丁宁、范瑛、冯亚兰、武扬。

这次直通选拔将产生一个名额,接下来,女乒还有六次选拔机会。一次是1月18日至22日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一次是1月26日至30日的英国公开赛,一次是2月9日至13日的卡塔尔公开赛,一次是2月15日至19日的科威特公开赛,一次是2月23日至27日的德国公开赛,最后一次是3月3日至10日的第二次“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七次选拔中,已获单打资格(两次冠军)的,将不参加随后的竞争。

根据女乒的选拔办法,在两次“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及斯洛文尼亚、英国、卡特尔、科威特、德国五站公开赛上,凡是获得两个冠军的队员,将直接获得今年五月鹿特丹世乒赛单打资格;获得一个冠军,将直接获得参赛席位,这就意味着七次比赛最多能选出三个单打名额。这七站比赛所有主力都将参赛。 (时报北京1月3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