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2011体坛大猜想:国足称雄亚洲 刘翔跑进13秒

2011年01月04日03:10现代快报金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相比有世界杯、亚运会等大型赛事的2010年,2011年属于体育“小年”,不过即使是“小年”,2011年仍有不少看点,以中国足球为例,就有亚洲杯、足坛扫黑收尾、世界杯预选赛等大事件。另外,中国体育两面大旗姚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命运如何,也是体育迷关注的焦点。

扫黑收尾很震撼

最“期待”的猜想

扫黑收尾很震撼

可能性:80%

经过紧锣密鼓的拘捕、调查,以及披露出的一个又一个猛料,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将在未来几个月迎来收尾阶段。

据媒体报道,南勇等几名前中国足协高官所涉案件,将在春节后进入庭审阶段。他们所犯下的错误和罪案、究竟会受到怎样的严厉处罚,届时将给公众一个交代。之前有消息称,南勇和杨一民将被判10年至12年有期徒刑,但在最终结果出炉之前,这种说法并不权威。另外,南勇等人的结案,意味着足坛整肃将进入扫尾阶段,从1年多的足坛扫黑运动看,它的确取得了令人震撼的效果,也坚定了球迷们希望中国足球“触底反弹”的信心。希望中国足球能以此为契机,从此开始自救。

点评:目前官方对此事尚无说法,相信等几个月之后,一切都会浮出水面。

姚明因伤终退役

最“心碎”的猜想

姚明因伤终退役

可能性:70%

对于中国篮球迷而言,2010年绝对是悲伤的一年——姚明复出后只打了1个月,就再次因伤倒下。

NBA,姚明已经征服了苛刻的美国球迷和媒体,改变了中国篮球乃至中国的形象。中国球迷第一次和NBA有了零距离接触,有了可以寄托的情感。而姚明一系列所作所为,已经超越了普通球星的范畴,他更像是一个榜样、一个积极的符号。

然而,这次突如其来的重大伤病,很可能中断姚明篮球生涯。高强度的NBA对抗,让他的骨质已经相当脆弱,就算他忍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剧痛接受第二次手术,重新站在NBA赛场,也可能再次倒下……也许就在今年之内,姚明就会正式宣布退役,正式告别球场。

点评:据火箭前任总经理道森介绍,姚明表示会接受手术,争取重返赛场。然而这也许只是一个缓兵之计,那个2米26的巨人,终究会离我们而去。

国足亚洲杯夺冠

最“意外”的猜想

国足亚洲杯夺冠

可能性:1%

从实力对比的角度讲,应该说国足亚洲杯夺冠就像痴人说梦——且不说高家军本身实力不足,从竞争对手的角度看,现实同样非常残酷:日本、韩国以及澳大利亚等强队纷纷派出最强阵容,包括本田圭佑、朴智星等亚洲顶级球星悉数出现在卡塔尔,他们的实力显然高出国足一筹。另外,高家军小组赛对手包括东道主卡塔尔、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从实力上来说,高家军仍然没有取胜的绝对把握,稍有闪失,也许小组赛都不能突围。

不过,高家军仍有希望爆冷——上任伊始的东亚四强赛,高洪波就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带领球队夺冠,给了球迷一个意外之喜。而一系列热身赛成绩也非常不错:胜法国、平德国、胜拉脱维亚、爱沙尼亚……以哀兵之态出征的国足,一旦打出血性,也有夺冠的可能。

点评:高洪波早已公开承认:“国足乃亚洲三流水平”,而且本次出征卡塔尔,足协也没有对他提出任何成绩方面的要求,能够小组出线就算完成目标。媒体方面,基于中国足球的惨淡现实,绝大多数媒体都表态并不看好。

刘翔跑进了13秒

最“大胆”的猜想

刘翔跑进了13秒

可能性:20%

在广州亚运会取得3连冠后,逐渐恢复状态的刘翔重新成为球迷的宠儿,不少体育迷甚至已经开始憧憬刘翔重新跑进13秒,并重新站在110米栏的世界之巅。虽然这种猜想有些“过”,但毕竟代表了中国体育迷最朴实的愿望——在姚明倒下后,希望刘翔能站起来。他能否找回昔日状态,将成为今年最值得关注的话题。

点评:目前,刘翔正在美国洛杉矶进行冬训,中国飞人在微博上透露了自己的新年愿望:“许下新的梦想!开始新的追求!写下新的辉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刘翔目前一天两练,备战下月的德国斯图加特国际室内赛和卡尔斯鲁厄国际室内赛,这将是他重返国际赛场的开端。

湖人再次三连冠

最“给力”的猜想

湖人再次三连冠

可能性:35%

对于33岁的科比而言,他本赛季唯一的目标,就是再次率领湖人夺得NBA总冠军,从而实现职业生涯第2个三连冠。

然而,湖人要想卫冕,就必须跨越两个强大的三巨头组合——老三巨头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他们所在的凯尔特人仍然是全联盟状态最稳定的球队。而最新最给力的三巨头,当然是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经过30多场的磨合走上正轨后,他们已经露出了凶狠的一面。要想完成三连冠伟业,这将是科比和湖人最为艰难的一年。

点评:最近一段时间,湖人状态非常糟糕,圣诞大战前后遭遇3连败,昨天又在主场输给灰熊19分,目前战绩仅为23胜11负。“我们状态确实很差,”“禅师”杰克逊表示,“我们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要总以为自己是卫冕冠军而沾沾自喜。”

男篮兵败亚锦赛

最“无语”的猜想

男篮兵败亚锦赛

可能性:40%

今年9月15日-25日,男篮亚锦赛将在武汉举行,这是决定中国男篮“上天或者入地”的关键比赛。

本次亚锦赛,冠军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2、3名则将和欧洲等球队参加落选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本次亚锦赛不但是重夺亚洲冠军的最佳时机,同时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最佳时机。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男篮告别伦敦奥运会不是没有可能——虽然再度主场作战,但男篮最大武器姚明因伤再度倒下,肯定无法出战,男篮只能依靠亚运会阵容出征,而届时伊朗、黎巴嫩等球队肯定会尽遣主力。一旦2009年“津门梦魇”再度上演,中国篮球很可能像当年的中国足球那样,彻底坠入深渊。

点评:由于还有大半年时间,中国男篮目前还没有正式集结,备战本次亚锦赛。然而从球员和媒体的态度看,本次亚锦赛绝对是一次严峻考验。而对于脾气火爆的主帅邓华德而言,这也将是决定去留的关键战役。金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