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原上海小将顶翻前队友 邓华德:问他们教练去

字号:T|T

上海队呆了8年的蔡亮昨面对老东家表现神勇,出场43分钟,得了12分外加6个篮板5次抢断,上海队在他身上更是付出了5次犯规代价。

赛季初,蔡亮扭伤了左脚踝,上周才恢复,赛前还在给左脚踝做理疗。能在场上活蹦乱跳,要归功于上海队训练师临别时给他的两根“橡皮筋”。

“橡皮筋”,是业内俗称,其实,这是两根长短不一样的橡胶带子。蔡亮每天将“橡皮筋”绑在脚上,做拉伸训练,锻炼脚部和腿部肌肉。蔡亮说,他恢复训练这一招数,是在上海队时学到的。

除了“橡皮筋”给蔡亮带来了帮助,蔡亮在上海队时培养出来的能力,在青岛队得到了全面发展,昨晚上海队球员在蔡亮身上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蔡亮的技术特点,华德再熟悉不过,青岛队主教练姜正秀称赞蔡亮防守能力佳。

开场3分钟后,蔡亮被派上场。一上来,就骗到了格林和彭飞的犯规,他很夸张地倒地不起,气得邓华德冲着裁判嚷嚷:“他这是装出来的!”后来,心急的王勇在防守蔡亮时,狠狠推了蔡亮一把,被判技术犯规。而王立刚在内线被蔡亮顶伤脚踝,一度离场治疗,更是无奈。蔡亮也不怵前队友。在孟令源防守时,他强行上篮得手。面对哈里斯,他敢于同后者纠缠在一起倒地抢球。

赛后,邓华德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主动恭喜他,或许,他心中有些许无奈,如此强悍的防守,不正是他曾经对蔡亮千叮万嘱的吗?采访中,对于昔日弟子的评价,邓华德只能保持沉默,“还是去问他们教练吧。”

记者 陶邢莹(本报青岛今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