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东莞青春风暴正在蓄力 邱彪:教练带来了活力

2011年01月03日15:55金羊网-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林炀 东莞报道 上一场比赛结束后,东莞主教练戈尔谈及自己的新年愿望时表示希望球队的连胜延续下去,2011年的首场比赛,弟子们没让他失望。昨天,凭借邱彪、弗罗曼和约什轮番飙分,东莞马可波罗坐镇主场以115∶103击败辽宁盼盼,取得九连胜,接下来球队将北上先后挑战北京队和新疆队。

昨天一开场东莞队失误频频,主力中锋张凯不到半节就带着2次失误和0分被换下场。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老将邱彪发威,多次中投得手,单节5投4中、5罚全中砍下16分。

这16分也是邱彪CBA职业生涯第二高的单节得分,上赛季主场对阵天津队时,他曾在第四节单节砍下17分。全场比赛邱彪砍下最高的28分,赛后他也被主教练戈尔带到新闻发布会,并获得盛赞,“他这个赛季表现非常好,而这场应该是其中最好的。”邱彪自己则把功劳归功于教练和球队,“感谢戈尔给我们带来的活力,只有好的防守才会有更多反击的机会,获胜在于防守。”

除了邱彪,东莞外援约什和弗罗曼的表现也很出色,他们分别得到25分和24分。

记者观察

青春风暴正在蓄力

■林炀

翻开两队的比赛名单,24名球员中共有14个90后,两队各占7个。看首发阵容,两队这一数据也是2比2打成平手。大量年轻球员的出战为球队带来防守上的活力的同时,自然也会有菜鸟的共性——不稳定。

因此到了比赛中,常亚松可以在后场长传弗罗曼轻松快攻得分,可以抢断老大哥杨鸣,也可以在传球给中锋时出现低级失误。甚至表情上的小细节——郭艾伦在赛前热身时三分球不中后的懊恼神情,刘书楠罚球时球在篮筐上磕碰几下才落网后的吐舌头——也无一不在展示着他们的稚嫩。

看回比赛统计,14个90后中只有孟铎和李晓旭得到两位数的分数,而眼下他们还都算不上比赛的主角,还会犯各种错误,还需要老队员的指点……可对于未来基础薄弱的中国篮球来说,他们是仅存的火种,他们是中国篮球和CBA需要和正在蓄积的力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