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盼伦敦奥运会夺牌 福原爱重新聘用日籍华人教练(图)

2011年01月03日11:24新华网
字号:T|T

盼伦敦奥运会夺牌 福原爱重新聘用日籍华人教练(图)

图左为日本著名乒乓球选手福原爱,右为教练张莉梓。

盼伦敦奥运会夺牌 福原爱重新聘用日籍华人教练(图)

日本乒坛王牌选手福原爱和张莉梓教练(左)一同开始训练。2日摄于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共同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乒坛王牌选手福原爱2日与日籍华人教练张莉梓一起,在东京北区的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开始训练,备战18-23日在东京体育馆举行的日本锦标赛,力争首夺女单冠军。张莉梓来自中国辽宁省,原名汤媛媛,此前曾经指导过福原。福原意气高昂地说:“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全部实力,打出好成绩。”

  往年年末福原都会在中国参加集训,这次则为了全力备战日本锦标赛而留在了日本国内。获得了宝贵休养时间的福原称:“在日本更能放松地练习。”

  张莉梓在2002-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曾指导过福原。此次为了实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的夙愿,福原再度聘其为教练,重新调整了竞技环境。张莉梓表示,福原是很有灵性的选手,只要基础打扎实,水平就能进一步提高。(中国新闻网)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