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放权帕切科目标前三 全力挽留杨昊黄博文

2011年01月03日08:1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2010的最后一段时间,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是最忙碌的人,一方面刚刚确定好主教练的人选,另一边又要与几名自由球员进行轮番的谈判。过于操劳也使得他一直身患感冒而未能痊愈。对于过去的一年,高潮做了详细的自我总结,对于即将开始的2011,他也对国安充满希望,“至少要拿前三吧。”他说。

《足球》:在过去的2010年,国安似乎在各个方面都不是太理想,作为俱乐部的高层,也是球队的直接管理者,你如何总结过去的这一年?

高潮:的确,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安经历了很多事情。联赛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应该说是近几年比较差的一次。联赛过程中也经历了换帅等一系列事情,可以说并不是很顺利。不过,在年初的亚冠赛场上,国安成功从小组出线,这不仅仅是国安第一次从亚冠小组出线,也是去年所有中国球队中唯一出线的一支。

在洋帅的选择以及五名自由球员的续约这两个问题上,国安似乎经历了更多的波折,外界对于俱乐部产生了一些质疑声,你怎么看待这些质疑?

我觉得我们的工作没有任何问题。首先,选帅的事情,我们考虑的是,明年联赛4月份才开始,只要在不耽误战术训练的情况下将主帅敲定,就不算晚,我们肯定要仔细地挑选。选帅不是说那么轻易就可以选出来的,我们要经过比较,看哪个人是最适合国安的,要对球队和球迷负责。我们先后见过五位教练,大家都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其中确实有几个因为细节问题,最终没有谈妥。但选帅本身就是双方的事情,是你情我愿的,这个也很正常。最终敲定帕切科,是因为我们认为无论在各个方面,他都比较适合国安。其实一切事情都是在我们计划之内的,所以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至于自由球员的谈判,也一直都在沟通,我们当然是想把五个人都留住,但最后能否如愿还要看沟通结果。

杜文辉离队,徐云龙与王长庆续约后,只剩下 杨昊和黄博文没有确定了,与他们二人的谈判进行得如何了,之前有消息称,国安高层曾去国家队找两人谈过?

我们在全力挽留杨昊和黄博文,也进行了沟通,但最终还要看他们两人的意愿。

说说新赛季国安的计划吧,帕切科即将返回北京,带队开始训练,国安有没有在合同里给他设置必须夺冠的目标?

国安的精神是永远争第一,这个是一直不会变的。但我们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来估计,要全力去争取冠军,但底线是至少要进前三。

球队年龄老化,这是国安面临的问题之一,新赛季将如何解决?

国安与其他球队不同,特殊的地理因素要求我们绝对不能以成绩为代价去培养年轻球员。在去年,我们的二队去新加坡联赛,经历了很多的锻炼。今年我们将会把很多新球员提上来,但具体决定权在主教练。在此前我们和帕切科沟通的时候也谈到这个问题,他说不会顾忌老队员新队员的区别,他的原则是,谁的状态好,谁就有上场的机会。在决定人员、训练比赛等方面,俱乐部会放权,不会去干涉帕切科的任何决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