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传球如哈维过人似小罗 巴萨妖星皇马早就想挖

2011年01月03日06:49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近来马竞中场蒂亚戈在西甲进球助攻络绎不绝,也让巴萨球迷分外关心自家“采矿场”出品的同名巴西妖星的命运。国王杯对垒休达蒂亚戈表现惊艳,但联赛中还缺机会,新年新气象,时隔40天后再次联赛出战,蒂亚戈交出的答卷堪称完美。

莱万特反击能力匮乏,瓜迪奥拉撤下表现平庸的马斯切拉诺而换上蒂亚戈,用意明确,希望后者出类拔萃的个人能力给巴萨略显贫瘠的进攻组织带来些活力。正如瓜帅所料,自8-0大胜阿尔梅利亚一役后一直未能出场的巴西小将体能充沛求战欲强,用《世界报》的话说:“瓜迪奥拉的错误在于下半时才派上蒂亚戈”。

第51分钟,哈维与蒂亚戈配合,有“哈维二世”之称的蒂亚戈禁区外闪开空档一脚远射贴地窜向大门,可惜被门将雷纳扑住。既然被成为哈维接班人,蒂亚戈的传球与组织功底自然了得,第67分钟他禁区外一记挑传,佩德罗跟上小禁区边挑射过了门将,可惜击中立柱弹出。

作为巴西1994年世界冠军队名将马津霍的公子,蒂亚戈的过人也颇有小罗的风采,第70分钟一次扣球摆脱过人,动作流畅欺骗性强,可惜被补防的后卫一脚破坏。终场前蒂亚戈又送出精巧挑传,可叹阿尔维斯传射打向中间被西斯科封出。

最体现蒂亚戈才华的一球,是第84分钟一次中路快速盘带推进,赶在后卫铲球前他将球分出,自己则跳起躲过拦截后再伸手要球,佩德罗及时塞进禁区,蒂亚戈背身迎球左脚将球一停顺势转身,随即右脚凌空将球轻拨给插上的比利亚,遗憾的是葫芦娃挑射稍稍打高。蒂亚戈这一连串动作随心而至随意而发,一代大师的轮廓已跃然赛场。

仅仅半场时间,蒂亚戈就给出67次传球,只有2次传丢,成功率高达97%,并有2次关键一传。带起球来巴西人也不含糊,2次成功突破,2次传中,风头几乎盖过了列位老大哥,《每日体育报》给小家伙打了7分,与哈维相当,高于伊涅斯塔。

《ABC报》曾称蒂亚戈是“拉玛西亚新出产的艺术家”,赞誉并不为过,瓜迪奥拉也称赞巴西小子“无畏对手,有雄心”,本赛季是这位1991年生人的小将正是敲响一队大门的一年,用他的技术能力与创造力,一再震撼诺坎普乃至整个西甲。

蒂亚戈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在红蓝群星占据一席之地,但巴萨冬季引进多面手阿费莱,却又让巴西小将的前途顿生悬疑。据加泰罗尼亚媒体透露,原本俱乐部打算在冬季就将他从二队调整上一队注册,但随着荷兰国脚加盟,出于全盘考虑,这一计划被推迟。原来蒂亚戈的合同中特别条款,如果进入一线队其合同将自动续约两年。

尽管克鲁伊夫规劝蒂亚戈“多点耐心”,“我加盟巴萨时可都26了”,但自视甚高的巴西人不愿久居二线,击败休达他进球后跑去替补席庆祝,显然也有做给瓜迪奥拉看的意思。苏比萨雷塔对此表示:“一月末我们会告诉蒂亚戈他未来的定位(是下赛季进一队编制还是租借出去),但现在他还不会进入一队。”

蒂亚戈表现越出彩,市场价值就越大,此前以独家报道迅捷准确著称的塞尔电台就曾披露连皇马都对蒂亚戈有意,希望在其合同到期后免费引进。其实在蒂亚戈离开足球学校开始四处寻找俱乐部落脚时,皇马已经注意并曾争取过他,只是曾效力瓦伦西亚的马津霍对皇马印象不太好而替儿子选了拉马西亚。要避免被死敌挖角,巴萨应该早些下定决心,自家的珍珠怎容他人觊觎?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