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穆雷:底线能力我不输费纳 提升发球足以取胜

2011年01月03日04: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英国天才穆雷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底线能力相比费德勒和纳达尔并不落下风,他只需要提升自己的发球能力和回球能力,就有足够的机会去击败对手。

穆雷目前正在澳洲积极备战已经开赛的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他的搭档依然是天才少女罗布森,去年穆雷率领的英国队就在本项赛事中杀进了决赛,当时他们输给了西班牙队,随后穆雷在澳网比赛中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他一路顺利杀进了决赛,最终遗憾输给了费德勒,依然没有能够成为1936年佩里之后首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英国选手。

“去年我在霍普曼杯中有过非常出色的表现,而随后的澳网则是我有生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届大赛。”穆雷表示道:“我打出了不少自己最好的网球,不过如果我想要赢得冠军还需要打得更加出色一些,因为现在的费德勒和纳达尔都太强大了。”

穆雷还表示参加霍普曼杯的比赛极大的提升了自己的网前能力:“去年在这里参加霍普曼杯的比赛真的很大的提升了我自己的网前能力,尤其是在混双比赛中,我当时打了八场比赛,而在没有参加比赛的时候我则在训练场上得到了很多的练习,这些都对我参加随后的澳网很有帮助。”

穆雷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位,他依然是2011赛季挑战费纳霸权的主要人选,对于如何击败这两位强大的对手,穆雷自己认为首要因素是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发球能力:“在一局比赛中最重要的一击就是发球,当然回球也很重要,现在我还需要继续在自己的发球环节上下功夫。过去我在底线上和费德勒以及纳达尔交锋时都已经不落下风,但是如果我想要击败他们的话,还需要进一步改善自己的发球。”

穆雷最后还表示在去年伦敦年终总决赛半决赛苦斗纳达尔最终遗憾落败的表现使得自己对即将到来的2011赛季拥有了更多的信心:“那是我在2010年打出的最佳比赛之一,我想我们两人都有着高水平的发挥,而且在许多方面看来,以这样一种方式来结束赛季征程都是非常理想的选择,能赢得比赛当然不错,但是这样的输球方式也没有让我觉得遗憾,我对于2011赛季拥有了更多的期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